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照護真詐欺」 羅莎蒙派克擊強敵 奪金球獎影后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26
劇照/采昌 提供
劇照/采昌 提供

金球獎頒獎典禮延後一個月終於在美國時間2月28日登場,曾以《控制》中將班艾佛列克耍弄於股掌間的愛咪入圍金球獎的羅莎蒙派克,第三度爭奪金球獎座,終於以新片裡的黑心、霸氣監護人一角獲獎。羅莎蒙派克穿著紅色禮服在捷克的家中越洋領獎,因為,她在前年九月為了拍戲舉家遷居捷克,沒想到一住一年半。

電影《詐欺女王》:「早安,珍妮佛彼得森女士,抱歉一早打擾您。法院裁定您需要人員看護。」

 
電影《詐欺女王》:「我明明很好。」
電影《詐欺女王》:「恐怕不是您能決定,法院指定我擔任您的法定監護人。」
電影《詐欺女王》:「什麼?」
電影《詐欺女王》:「您要跟我來,記住,我是來幫您的。」

但是老娘她不需要你的幫忙啊!人家好手好腳,頭腦也很清楚,她可是珍妮佛彼得森呢!等一等,珍妮佛彼得森究竟何方神聖?
 
劇照/采昌 提供

電影《詐欺女王》:「她或許是...」
電影《詐欺女王》:「頭獎?」

「頭獎」?麻煩這部電影的編劇兼導演J布萊克森解釋一下何謂「頭獎」。

電影《詐欺女王》:「她沒有小孩,沒有老公,沒有任何家人,但是有非常好的保險。她的房子位於非常好的社區,很貴。」

不過,要符合「頭獎」資格,兩大先決條件就在珍妮佛彼得森自己身上。

電影《詐欺女王》:「她身體狀況很好,最近開始出現記憶力衰退。」

你看看,這位愛幫人的女士一聽眼睛瞬間亮起來,而她又是誰?

 
電影《詐欺女王》:「我是瑪拉格雷森,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你。」

瑪拉格雷森少說兩個關鍵字,她唯一在乎的就是你的錢,如果您年長、健康過得去、富有,最好孤家寡人一個,那您就成為她眼中的「頭獎」aka「千載難逢的大肥羊」。

電影《詐欺女王》:「瑪拉格雷森,你簡直是人生勝利組。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電影《詐欺女王》:「沒什麼秘訣,彼得。」
電影《詐欺女王》:「她逼老人進養老院,拍賣他們的房子,趁機敲詐海削一筆。」
電影《詐欺女王》:「我是在做善事。」
電影《詐欺女王》:「賤人。」
電影《詐欺女王》:「我會捏爆你的卵蛋,讓你絕子絕孫。」
 
劇照/采昌 提供

原來瑪拉格雷森鑽營合法手段,成為特定老人也就是肥羊的法定監護人,讓他們住進養老院,變賣他們的資產,堪稱完美犯罪,這可不是編導天馬行空杜撰的劇情,J布萊克森的靈感來自於新聞事件。

紀錄片《黑錢:監護人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剝削監護權是21世紀的犯罪。」

而且是Netflix自製紀錄片《黑錢》第二季深入追蹤的大宗詐欺案。

紀錄片《黑錢:監護人股份有限公司》:「一般而言,擺脫監護的唯一方式,就是死亡。」

編導J布萊克森表示當他看到相關社會新聞時嚇壞了,也開始探索權威、人與利益、控制與自由,以及人性與官僚主義等議題,並且構思劇本,將故事瞄準在一位野心勃勃的冷血法律監護人上面。

電影《詐欺女王》:「你的受監護人,艾倫勒維特,他剛死了。」
電影《詐欺女王》:「什麼?」
劇照/采昌 提供

他並邀來《控制》裡的恐怖「愛咪」羅莎蒙·派克飾演黑心法律監護人瑪拉格雷森。

電影《詐欺女王》:「可惡,我才接手他六個月,我以為至少還可以用他個五年。」
英國演員 羅莎蒙派克:「這是道德上破產的騙局,卻讓她賺進大把鈔票,我認為這是導演嘲弄的其中一件事,尤其在美國,致富被視為人生重要目標,一旦致富,人們只會欽佩你有錢了,卻壓根不在乎你是如何致富的。」

只是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比如「再怎麼懂得規避法律,總有一天也得乖乖呈上繳稅單」,而電影裡這位玩弄制度來剝削弱勢的瑪拉格雷森,當自詡為母獅子的她一口吞下新來的「肥羊」後,事情越來越離奇而棘手。

電影《詐欺女王》:「你惹不起珍妮佛彼得森,她的朋友都很大咖,他們會讓你死得很慘。」
電影《詐欺女王》:「是會死得有多慘?」
劇照/采昌 提供

她開始收到各種死亡威脅,而精心佈下的騙局,也彷彿成為反噬自己的無底黑洞,珍妮佛彼得森究竟是何方神聖?

電影《詐欺女王》:「世間有兩種人,掠食者,還有獵物。」
電影《詐欺女王》:「你麻煩大了。」

威脅恐嚇?瑪拉格雷森可不是被嚇大的!羅莎蒙·派克為了將這位霸氣女強人,還接受大量重訓和飛輪訓練。

美聯社記者:「妳為了這部電影接受大量重訓,是吧?我看見你舉了100磅(45公斤)槓片。」
英國演員 羅莎蒙派克:「我上了很多飛輪課,因為飛輪有種掠奪性,有種無情自我驅動,迫使你越來越努力、越來越快速。飛輪教室像是瑪拉信仰的殿堂。」
金球獎入圍名單宣布者 莎拉潔西卡派克:「《詐欺女王》的羅莎蒙派克。」

羅莎蒙派克憑著這部片的演出,第三度入圍金球獎,看她如何母獅子發威,爭奪音樂及喜劇類的影后寶座。

電影《詐欺女王》:「我這頭母獅要發威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養老院#J布萊克森#照護詐欺#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控制#金球獎音樂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得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3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