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虎伍茲車禍重傷!「腳踝碎裂」高球職涯恐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0:39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在當地時間周二早上7點多發生嚴重車禍意外,疑似是車速過快,在下坡路段失速衝到對向車道後,撞進路旁草叢翻滾了好幾圈,警消到場將車體剪開,才順利把他救出來,伍茲意識清楚,但雙腳都有開放性骨折,伍茲一直飽受背傷之苦,1月才動第五次的背部手術,傷勢會不會影響到他的職業生涯,還無法下定論,但他應該是無緣4月的美國高球名人賽了;而事發當天為何會超速呢?美國媒體報導認為,伍茲當天應該是錄影遲到,從飯店趕著開車出門,才會發生憾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洛杉磯郡警方通聯記錄 :「女士,我們有消防單位需求,發生翻車意外,有人受困!」

 

美國時間23日上午7點12分,加州洛杉磯郡警消獲報,一起嚴重翻車意外,人員到場後,全都嚇了一跳,駕駛人竟然是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

洛杉磯郡副警長 岡薩雷茲 (Carlos Gonzalez) :「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回我他叫『老虎』,我當下立刻認出是他(老虎伍茲)。」

伍茲當時單獨開車,在加州洛杉磯郡霍桑大道和黑馬路的交界處發生翻覆,他所駕駛的韓系豪華休旅GV80,車體嚴重變形,且車頭、車尾全毀,可見遭遇的撞擊相當強烈。
 

洛杉磯郡警長 維拉紐瓦 (Alex Villanueva) :「第一個撞擊點是中央分隔島,接著衝到對向車道,再衝到道路外,撞上樹後翻滾好幾圈。」

伍茲出事地點恰好是一個陡坡尾端,加上彎道,本來就容易打滑,是這個地區的易肇事路段。CNN記者重返現場,可以看到伍茲的座車從路邊衝出後,一路翻滾長達數十公尺。

當地居民 :「當下坡時,你會沒發覺自己正在加速,所以會繼續踩油門,時速約40到60英里(64-80公里)衝下來。人們在這裡下坡時衝很快,意外經常發生。」

(不幸中的大幸是,伍茲座車在翻滾過程中,沒有撞上對向來車,或是任何電線桿或障礙物,避免了更嚴重的衝擊;老虎伍茲當場意識清楚,情緒冷靜,但雙腿有開放性骨折,且腳踝斷裂,其中一腳傷勢較嚴重,被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屬醫院緊急手術。

CNN醫療記者 古塔 :「車子在撞擊中減速了不少,因為車頭部分吸收了衝擊力,我們知道他有繫安全帶,汽車安全氣囊也發揮了作用;他當下知道自己在哪裡、時間為何,都是好的徵兆,顯示他腦部應該沒有受傷,呼吸也沒問題。」

事件讓外界想到伍茲的不良駕車紀錄,2017年他服用藥物後上路,在路邊呼呼大睡,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但這回洛杉磯郡警方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伍茲案發當下意識不清,認為他沒有嗑藥或飲酒。根據美國《高球文摘》(Golf Digest)報導,伍茲當天早上7點半有一場電視節目錄影,距離飯店1小時車程,他卻在七點左右才出發,可能是遲到趕時間,超速釀禍。

美國高球名將 湯瑪斯 (Justin Thomas) :「我難過到反胃,看到我最親近的朋友遭遇這種事情,發生了意外,我只希望他沒事。」
 

第一時間各界紛紛在推特為他祈福,包括高球傳奇名將「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和伍茲前女友、前美國滑雪名將沃恩(Lindsey Vonn),連2019年在白宮授予伍茲「美國總統自由勳章」的川普,也透過發言人在推特上慰問伍茲,希望他早日康復,並讚揚他是真正的冠軍!

美聯社體育記者 佛古森  (Doug Ferguson) :「我們還要等結果出爐,傷勢多嚴重,哪裡動了手術,但很顯然地,他的職業生涯可能提早結束。」

1月才動過第五次背部手術,伍茲還為此暫停本球季賽事;如今車禍重傷,恐怕無緣4月的美國名人賽。上周末接受專訪時,伍茲還樂觀討論自己正在復健中。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2.21) :「我覺得很好、感覺很好,背還有點僵硬,我還要照一次核磁共振,到時候看椎間盤纖維環的傷,是不是好了,能不能做更多活動。」

現年45歲的老虎伍茲,是15座大賽冠軍、史上最成功的高球傳奇之一,從2歲就開始揮桿,父親擔任貼身教練一路栽培,1996年首度登上球場,不到一年就以年僅21歲,拿下美國名人賽冠軍,從此開啟名利雙收的生活,卻在2009年開始墜谷;婚外情醜聞牽扯出數名「虎女郎」,伍茲2010年離婚後意志消沉,背部與膝蓋不斷受傷,球場表現每況愈下,三年間動了4次背部手術,減低痛苦,但他從來沒有放棄,2019年重返美國名人賽冠軍,跌破外界眼鏡。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我曾覺得不可能再奪冠了,直到最後一次手術,感覺非常好,所以我再度得到了機會,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我現在就享受每一次比賽。」

伍茲22日才和退役NBA球星「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一起打球,在陽光下開心自拍,沒想到隔天就傳出重大車禍。目前伍茲已經清醒,透過推特向外界表示感謝,但傷勢是否影響職業生涯還無法定論,而整起意外的肇事原因,洛杉磯郡警方正調查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虎伍茲#車禍#超速#開放性骨折#高球#美國名人賽#冠軍#虎女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8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