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接種率世界第三 英國4階段防疫鬆綁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0:25

隨著各國新冠疫苗接種上路,去年12月就開打的英國,接種率排名世界第三,6700萬人口有4分之1都已經完成注射,僅次於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英國的疫情也跟著降溫了,首相強森22號晚上7點宣布了好消息,計畫分成四個階段,以漸進式又謹慎的步調,要帶領英國解除嚴格的防疫封鎖限制,並且保證不會拿人民的生命冒險,只要大家依照政府的規則一起走在這條重新回歸正常生活的解封之路上,就不會再次經歷疫情升溫的緊張情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 強森 : 「我們現在正走在一條單向、通往自由的路上,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安全、有信心地恢復我們的生活。」

 

英國首相強森22號宣布好消息,將分成4個階段,漸進式地解除防疫限制,他以沉穩自信的態度表示,不會讓疫情再失控,倒退至封城的回頭路。

英國首相 強森 : 「我們優異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已經成功替超過1700萬在英國境內的民眾接種,在這個全球性的疫情爆發將近1年的時間內,我們國家這項無與倫比的努力,關鍵地轉變我們面對疫情的命運,呈現出對我們有利的局面。」

有效率的疫苗接種,就是讓英國能重新開放的關鍵,從2020年12月8號疫苗在英國開始施打後,境內6700萬人口中,四分之一已經接受注射,接種率目前是全球第三名,排在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目前英國通過的疫苗來源有三種:輝瑞、阿斯特捷利康,和預計到春天才能供應疫苗的莫德納。強森政府的疫苗計畫還包括要讓英國所有的成年人在7月31號以前完成第一劑疫苗注射,提前兩個月實現群體免疫的目標。而替所有50歲以上的成年人以及符合高風險族群的青年人施打疫苗的預期進度,也比之前提早一個月,估計4月15號之前完成。疫苗接種計畫順利,讓英國近期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大幅下降,3月8號將執行第一階段鬆綁防疫限制,所有學校重開,3月29號起容許來自兩個家庭的戶外聚會,人數上限6人。
 
 
英國首相 強森 : 「但是我不會冒險,如我所說,不會讓民眾和政府中的任何一人的生命處於風險。」

強森也表示,在讓大家恢復日常生活的這條"解禁之路",態度會保持謹慎,因此要等到第二階段,4月12號開始,非民生必需品的零售店鋪、髮廊,還有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設施,才會重開。還要等上將近兩個月,對相關業者來說,還是高興不起來。

英國梅林集團總經理 史恩: 「這很明顯對經營生意來說是摧毀性的(消息)。在財務上,它們很可能無法再撐幾個星期、幾個月,或不管還要撐多久。」

覺得吃不消的,不只跨國經營主題樂園、渡假村還有旅館生意的英國梅林娛樂集團。

英國街頭餐酒館老闆 諾曼: 「現在,今天,在(宣布解封計畫之後),我不是真的很開心。我是說,我們終究會重回正常生活,但是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糟的消息。不能再更糟了。」

英國貿易機構 "好客英國"執行長 尼可拉斯: 「隨著每一天,每一周過去,我們失去越來越多生意的機會,在眼前這個時刻金錢如同大失血一般流失,每個月維持諸如5億英鎊的企業成本卻沒有任何新的收益進帳。」

但是疫苗接種不是百分之百免疫,非常時期,最重要的還是避免讓好不容易見緩的疫情有任何重新發燒的機會。
 

英國首席醫療官 惠提: 「在逐漸開放的各階段當中,所有人還是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則,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就會面臨風險機率再提到非常高的情況,會發現很多人沒有受到疫苗接種的保護。」

如果前兩個階段執行狀況穩定,英國將在5月17號開始,允許最多30人在戶外聚會,還有開放最多6人或2個家庭在室內聚會。 而最後一個解除封城的階段,則是有希望從6月21號開始,揮別絕大部份關於社交的管制。

英國首相 強森 : 「(這個階段)我們也會允許重新開放室內的夜店和餐廳,還有電影院和兒童遊樂區。旅館,青年旅館,還有私人民宿,劇院和演唱會場地也都可以開門。」

英國當局也希望可以在第四階段取消婚禮和喪禮的限制,不過這一切還是要以屆時疫苗接種的進度,死亡率和入院的數據是否下降來評估。

和英國一樣,有解禁消息的還有同在歐洲的德國,16個邦中有超過一半的小學和幼稚園在關閉兩個月後重新開放,如果德國的疫情確診數能持續下滑,也有望在春天來臨之前,再進一步鬆綁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強森#解除封城#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德國#群體免疫#輝瑞#阿斯特捷利康#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167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