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型」男團!BTS東家攜手:環球音樂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東家Big Hit娛樂,最近宣布攜手環球音樂集團,在洛杉磯成立聯合唱片公司,將透過國際選秀,推出一支能夠立足美國、放眼全世界的「世界型」K-POP男子團體。兩大娛樂巨頭將合作的消息一出,立刻在南韓引發高度關注,因為南韓很多娛樂公司把觸角伸向海外,但選拔新秀大多仍局限在中國大陸、日本等亞洲國家,Big Hit娛樂要在美國成立公司辦選秀、打造K-POP偶像團體,無疑是全新嘗試。

防彈少年團BTS"Black Swan":「毫無光亮的大海,又讓我迷失,聽不見任何聲響。」

 

防彈少年團(BTS)在世界颳起旋風,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更創下無數紀錄,成為現下最炙手可熱的男團;一手打造BTS的南韓Big Hit娛樂最近再度出手,號稱有個前所未有的「大計畫」。

Big Hit娛樂創辦人 房時爀(Hitman Bang) :「環球音樂集團和Big Hit,作為不間斷追求革新的企業,我們相信會能一起在全球音樂史上寫下新頁。」
環球音樂集團執行長 葛倫傑:「我們將和Big Hit娛樂設立一家合資公司,由環球旗下主要品牌之一『格芬唱片』,和Big Hit娛樂共同合作,推出全新的全球藝人企劃。」

 
Big Hit娛樂18日正式宣布,攜手環球音樂集團旗下的格芬唱片(Geffen Records),在美國洛杉磯成立聯合唱片公司,要打造一支能夠立足美國、放眼世界的K-POP男子團體,將在全球進行選拔,並透過選秀節目出道,最快明年亮相。

Big Hit娛樂全球業務執行長 尹石俊:「從這個企劃出道的國際藝人,將會循K-POP模式展開活動。K-POP是個完整的產業,包含音樂、舞台演出、時尚、MV,以及與粉絲的交流。」

在這項計畫當中,Big Hit娛樂會負責挖掘新人和培訓,環球音樂則將傾盡所有資源,協助完成音樂作品製作和全球流通;雙方合作超越企業間的交流,實現「文化融合」,同時也讓韓流進一步成為「全球化」的文化現象。

"Nizi Project"製作人JYP:「大家現在戴著的項鍊,只要能填滿項鍊上的空缺,就能成為前往韓國出道的最終成員。」

南韓娛樂公司近幾年把觸角伸向海外,但選拔新秀,大多仍局限在中國大陸、日本、泰國等亞洲國家,在美國以選秀形式成立K-POP偶團無疑是全新嘗試,Big Hit娛樂和環球音樂的合作消息一出,引發高度關注。

嚮往韓流偶像的光鮮亮麗,全球有數以百計的少年、少女,前仆後繼來到南韓追夢,但「萬中選一」的殘酷事實,常常都被忽略。

南韓選秀節目PRODUCE101(season2):「看見你的瞬間,(選我選我選我),我的目光就已鎖定你,(選我選我選我),你太耀眼、閃閃發亮,拜託快把我心征服,(選我選我)。」

 
一線經紀公司的選秀,競爭激烈可想而知,為爭取留在韓國的機會,很多人退而求其次,進入二、三流公司發展,但「剝削事件」卻層出不窮,讓追夢之旅成了噩夢一場。

在韓發展遭剝削之外國籍練習生:「我好不容易拿到演出費用,但錢馬上又得花光,因為我要請律師打官司,還得還向朋友借的生活費,最後真的所剩無幾了。」

受害練習生接受媒體訪問,透露遭經紀公司欺騙簽下「賣身契」,不僅護照被沒收,人身自由處處受限,為了和公司解約,還得到處借錢打官司,有人忍無可忍報警,但小蝦米要鬥大鯨魚,談何容易!

在韓發展遭剝削之外國籍練習生:「當時一切都很糟,我對我母親感到很抱歉,但我還是拜託她幫我找心理醫生。」

沒能在異鄉發光發熱,身心反倒遭受巨大折磨,不過更多練習生第一時間都選擇了沉默,都是因為擔憂會遭到「遣返」。

 
在韓發展之外國籍模特兒:「怎麼樣都是公司才能給我這個簽證,若不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你就只能捲舖蓋走人,完全沒辦法。」

外國籍人士想在南韓演藝圈發展,必須要由南韓經紀公司出面擔保,申請「E-6藝術演出簽證」,但雙方一旦發生衝突,經紀公司往往就會以「撤銷簽證」為由,逼外籍練習生就範,「簽證問題」變相成為二、三流經紀公司的控制手段之一。

在韓發展遭剝削之外國籍練習生:「如果我要告他們(公司),也想留在韓國,移民署告訴我可能會花上3年時間,而且我只能拿到G1(難民)簽證,也就是說我不能在韓國工作。」

南韓出入境管理局人士:「我知道他們都很委屈,但被撤銷簽證也沒辦法再維持下去。」

對於外國籍練習生遭惡意剝削,南韓文化體育部表示會研擬相關保障制度,但同時也坦言,撤銷簽證的手段並無不法,加上經紀公司若有意隱瞞真相,公權力其實難以介入,這也成為未來韓流產業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BTS#防彈少年團#Big Hit#環球音樂#選秀#韓流#練習生#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311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