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澳印日將舉行四方安全對話 議程含疫情與氣候


發佈時間:2021/02/18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0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恢復所謂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華府宣布明天將與澳洲、印度、日本舉行會談。美方這一步等於是不理會中國日前的警告。

法新社報導,美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線上與3國外長開會,討論議題將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及氣候變遷。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告訴媒體:「與諸位外長進行四方安全對話,在推動自由開放印太的這項共同目標、在因應現今各項明確挑戰上,都極其重要。」

四方安全對話是2007年由時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所成立。鷹派人物安倍欲尋求夥伴來抗衡崛起的中國。

澳洲和印度最初對於對抗中國抱持審慎態度,但兩國與北京當局關係惡化後,四方安全對話模式近幾年來有擴增之勢。
 

美印日澳去年11月在孟加拉灣和阿拉伯海舉行四方海軍演習,澳洲為逾10年來首次參加,在演習前數週,布林肯上一任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剛與其他3國外長在東京舉行會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本月稍早警告拜登,恢復四方安全對話將會是「嚴重失策」,說拜登試圖阻擋中國支配地位,恐將引發與北京當局的「激烈策略衝突」。

環球時報的一篇專家評論更特別對印度施壓,暗示印度有權終結四方安全對話,並建議印度「切勿將自身綁死於美國的反中戰車」之中。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講明,與盟國密切合作會是他對中的重要策略,還說美國會致力於「在競爭中勝過」中國。

此外,拜登上週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話時,同意透過四方安全對話來增強印太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四方安全對話#拜登#疫情#氣候變遷#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2011

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