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粉攻國會彈劾脫身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


發佈時間:2021/02/17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09:36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今天向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控告前總統川普、他的律師朱利安尼及兩個右翼團體密謀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

根據宣布這項民事訴訟的新聞稿:「這項叛亂是川普、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及守誓者(Oath Keepers)和驕傲男孩(Proud Boys)之類極端團體精心策畫的結果,運用恫嚇、騷擾和威脅以阻止確認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投票結果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在這起對國會的流血攻擊中,超過200人被控犯下聯邦罪行,這讓川普因涉嫌煽動叛亂而面臨彈劾審判。聯邦參議院13日就彈劾案表決,雖有7名共和黨人倒戈,但結果為57票認定川普有罪、43票認定川普無罪,未跨過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5日說,將比照911事件後的做法,設立來自外部、獨立的委員會,審視與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一事相關的「事實與起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會#川普#川粉#民主黨#煽動叛亂#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17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