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難「冷鏈」 柯擬台北40間醫院打疫苗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08: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北電台專訪,提到自己已經在演練拿到疫苗時的SOP,如果疫苗必須以零下七十度的溫度保存,台北市將有40家醫院可以施打,如果是一般低溫,則能擴大施打據點。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在演練就是說,如果不同的疫苗,它的狀況不一樣我們要幾個站打。」

不同疫苗,施打場所不一樣,儘管新冠肺炎疫苗,台灣還沒拿到手,柯文哲先透露,台北市如何超前部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苗有好幾個廠牌,那每個廠牌它要儲存狀況不一樣,冰箱的溫度還是冷凍庫的溫度不一樣,這樣會決定你的那個打的地方。」

 
因輝瑞疫苗必須在零下70度保存,得仰賴冷鏈技術,一旦解凍只能放3到5天,莫德納疫苗在零下20度能保存半年,2到8度則能放一個月,而AZ疫苗保存溫度只需在2到8度,所以有些疫苗要在一般診所施打有難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它要-70度,那你就不太可能在診所打了,(要冷鏈的技術)很麻煩,(全台北市)40幾家醫院如果要冷鏈,當然如果是那種冷藏六個月,2到8度那種那就可以更多。」

依照柯文哲的規劃,只需保存一般低溫的疫苗,就能擴大到台北市四百個地點施打,避免未來上演疫苗之亂,柯文哲先擬好SOP,但挑戰2024,他曾說得看支持度,有沒有超過20%。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做過台北市長的人很多都想要選總統,想也不一定成功,不想也不一定就不會成功,小英也沒有當過台北市長,我現在已經不打算追隨媒體追隨民調,我就做我該做的事。」

競逐大位不隨數字起舞,面對疫苗,柯文哲提早備戰,因為做好市政,才能為2024奠下好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輝瑞#總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4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