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出頭天? 特斯拉買進15億 未來開放購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0:30

全球首富馬斯克現在只要登高一呼,就會引發可觀的市場波動,而他最新的動作,是大手筆砸15億美金投資比特幣!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公司8日宣布這項消息,願景是未來可讓民眾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新車。這筆投資消息立刻帶動比特幣價格飆漲14%,突破4萬7000元美金。分析指出,馬斯克很清楚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效應,所以在宣布消息之前,他已經在推特上暗示對加密貨幣的信心,導致除了比特幣之外,另一個被他點名過的「狗狗幣」也水漲船高,24小時內大漲53%,來到市值1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八大加密貨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 (Elon Musk) :「世界上存在很多問題,但如果沒有障礙能啟發我們,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進入2021年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目前仍以1990億美元身家,穩坐世界首富寶座;8日旗下公司特斯拉宣布,大手筆投資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金額達15億美金。

CNN財經主播 :「世界上最有錢的人,現在投資15億美金資產到加密貨幣上,讓(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

特斯拉股價8日上漲1.3%,來到每股863塊美金,以馬斯克現在身為世界首富「喊水會結凍」的地位,投資消息帶動比特幣8日大漲14%,1枚比特幣現在價值落在4萬7000美金,約合台幣141萬元。根據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資料中顯示,這波購入比特幣目的,是希望往後讓特斯拉成為全球第一個接受比特幣交易的汽車製造商;換句話說,未來只要拿著手機進入經銷車行,憑線上支付比特幣,就能把新車開回家。
 

Zacks股票策略師 伯恩 (David Borun) :「如果特斯拉未來真的幫車子標價,這輛車要1比特幣,或2塊比特幣、2.5塊錢之類的,這勢必會帶出加密貨幣受到大量交易影響,進而正常化發展。」

最新財報顯示,特斯拉至2020年底,大約持有190億美元的現金和等價物,投資比特幣15億,佔了公司資產近十分之一,可見馬斯克對加密貨幣的發展重視,讓特斯拉成為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持有者,僅次於軟體開發商微策公司(Microstrategy)持有的31億美元比特幣。但分析認為,這項投資也伴隨鉅額風險。

CNN財經記者 :「我想這會有點像探索新市場,讓特斯拉了解比特幣能如何發展,如果投資適得其反,某些原因導致比特幣大跌,特斯拉發現投資的錢大幅縮水,也有可能會稍微縮手。」

砸大錢只為了試水溫,這恐怕也只有馬斯克才敢嘗試,他在宣布投資消息的前一周,不停在推特上提及加密貨幣,讓許多投資客紛紛回頭關注發展,導致市場急速升溫,他吹捧的加密貨幣之一──狗狗幣(DOGE),7日只因為他一則推文寫道「誰放狗出來」(Who let the Doge out),狗狗幣24小時內大漲53%,來到市值1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八大加密貨幣。在特斯拉宣布投資比特幣消息後,導致加密貨幣交易量暴增,平台甚至一度當機。

Insider專欄作家 羅培茲 (Linette Lopez) :「我們看到馬斯克越來越了解,他對市場的影響力,可以做出對他有利的事情,問題是,比特幣是相當不穩定的,漲勢能維持多久?我們也不知道馬斯克這波投資會撐多久。」

比特幣身價水漲船高,但問題也存在不少,德國警方近日逮捕一名涉嫌詐騙的男子,將他定罪,判處兩年徒刑;人是進了監獄,但依法得沒收的1700枚比特幣,價值高達台幣23億元,卻因為他拒絕交出密碼,讓警方束手無策。

更難過的莫過於美國加州工程師湯瑪斯(Stefan Thomas),他至今仍想不起來加密硬碟密碼,裡面的7002個比特幣,價值已經衝高到約98億台幣。
 

加州工程師 湯瑪斯 :「在我忘記密碼的第一個星期,我真的從早努力到晚上,想辦法把密碼找回來,但現在基本上我心情已經平復,接受我可能永遠無法拿到比特幣的事實。」

但現在真是投資加密貨幣的時機嗎?日本身為全球最大的貨幣交易市場之一,去年貨幣交易增長15%,但還是有經驗老到的投資人,在加密貨幣上栽了個大跟斗。

日本比特幣投資者 小島 :「當你投資股票,至少還有公司財報可以參考,但加密貨幣什麼都沒有,很多人都跟風進出市場,價格掉得很快,風險就很高。」

小島在去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後,投入兩倍資金,逢低買進比特幣,但到了5月比特幣再度崩跌,他只好忍痛撤出。專家警告,散戶投資比特幣,跟風是最危險的行為,因為手腳永遠快不過大公司。

日本經濟學家 熊野英生 :「投資的大公司或許能及時殺出,但散戶反應較慢,通常都會慘賠,現在正是要謹慎看待風險的時刻。」
 

在特斯拉加持下,比特幣價值再創新高,而未來加密貨幣的普及,也能帶動更多買盤投資特斯拉,魚幫水、水幫魚,首富的思維、「馬斯克效應」讓2021年的投資趨勢,進入全新領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馬斯克#特斯拉#電動車#加密貨幣#狗狗幣#推特#散戶#密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