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劾前夕川普從容揮桿 川粉盛傳3/4再當總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0:29

卸任20天的前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面臨他生涯第二次彈劾,他本人拒絕到國會作證;辯護律師在78頁的摘要中,否認川普鼓勵數百名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同時堅持彈劾「前總統」違憲。距離1月6日國會暴動不到五週,美國國會也因彈劾案再次高度戒備,周邊架起2.5公尺高的圍欄,數千名國民兵駐守巡邏。川普第一次彈劾審判歷時21天,這回預計會進行到下星期,但在共和黨挺川的氛圍下,恐怕很難有定罪所需的17名共和黨人倒戈支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本周美國政壇最大件事,就是前總統川普的二次彈劾審判。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這是美國史上僅第四次彈劾總統或前總統,也是第一次公職人員被彈劾兩次的審判。」

1月6號震驚各界的國會暴動,讓美國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由彈劾川普。

川普支持者:「我們聽川普的,你們的老闆。」
 

民主黨眾議員 丁格爾 (Debbie Dingell):「他們出於傷害人的意圖來到國會,所以我們需要讓總統對發生的事負責。」

民主、共和兩黨參院領袖達成協議,彈劾審判將從9號開始,首先針對起訴前總統是否違憲進行辯論表決;星期三中午開始開場陳述,雙方各有16個小時;審判很可能不會有證人,川普本人也拒絕出席作證。

美國總統 拜登:「他獲邀來作證,但他決定不出席,我們會讓參議院來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對是否該禁止川普再度擔任公職,不願表態;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的行為不穩定,不應該再聽取任何情報簡報。眾議院彈劾案管理人將使用1月6號的影片佐證,用川普自己的話打臉川普。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 (2021.1.6):「我們拚命戰鬥,如果你不拚命戰鬥,你將不會再有國家。」

川普法律團隊痛批彈劾審判,根本是民主黨人厚顏無恥的政治行動,堅持彈劾卸任總統違憲,同時辯稱川普的言論不能解讀為呼籲暴力推翻美國政府,指川普口中的「戰鬥」只是比喻;但民主黨要凸顯,川普支持者就是聽他的命令。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 (2021.1.6):「回家,和平回家。」
 

部分遭起訴的川粉也在法院辯稱,他們是聽川普的話。

「匿名者Q」巫師 錢斯利 (2021.1.6):「川普要大家回家,我們贏了XX這一天。」

當天川普在社群推文,攻擊人在國會裡的副總統潘斯。

川普支持者 (2021.1.6):「吊死潘斯...」

支持彈劾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如果共和黨對川普立場不堅定,那麼過去幾個月,甚至這四年的混亂都會再回來;共和黨眾院三號人物麗茲錢尼也直言,川普沒有資格擔任共和黨領袖。
 

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大家被騙了,截至1月6日的幾個月,川普總統散布選舉被竊取或操縱的概念,那是個謊言,大家需要了解這一點。」

不過要讓川普定罪,需要17位共和黨參議員,與所有民主黨50位參議員站在同一陣線,但這目前看起來不可能,不少共和黨人說彈劾案根本浪費時間。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 (Lindsey Graham):「當涉及川普,這似乎永無止境,但彈劾審判結果會宣告無罪。」

根據美聯社最新民調,儘管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川普多少應該為1月6號國會暴動負責,但是否彈劾他意見分歧,47%認為川普應該被定罪,40%則持否定意見。美國民眾對川普愛恨交織,現在極右翼陰謀論「匿名者Q」則出現新瘋狂論調,稱川普將在3月4號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推特影片:「川普將在3月4日在恢復的共和國,就任為美國第19任總統。」

抖音影片:「你想想看就會知道,拜登不在白宮裡,他們有證據他人在加州,那些都是演的。處決將在3月5日發生,那是重大聲明,我真的很期待。」

那些依然沉浸在陰謀論的川粉,在推特等社群關掉相關帳號後,轉向充滿仇恨的平台Gab,其中一個匿名者Q的團體還有超過20萬成員,持續在網路上尋找匿名者Q真實存在的跡象。這張白宮夜間的照片,硬被Q粉說成一旦熄燈,代表他們已經掌控一切;還有這張就職典禮期間,媒體架設在白宮外的拍攝台,則被描繪成絞刑台。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所有發生的事顯然不合理,然後突然川普3月4日會回來,一切都會改變,我就覺得這不太對,我想那就是我開始有點懷疑的時候。」

Q粉積極為川普回歸鋪路,那暫時在大眾眼前銷聲匿跡的川普本人呢?彈劾前夕,他被拍到在他佛羅里達州的俱樂部,悠閒地打小白球,看來對自己再次逃過彈劾的命運胸有成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彈劾#國會暴動#拜登#民主黨#共和黨#民調#匿名者Q#陰謀論#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004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