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廢礦鬼城 140萬買下.隻身入住體驗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加州一處廢棄礦坑小鎮,數十年來無人居住成了鬼城。2018年,兩名年輕的企業家以140萬美金,約合台幣4千萬買下了小鎮,想要打造成體驗式旅店;卻沒想到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切被迫停擺。小鎮主人於是隻身搬進這座鬼城,獨自生活並修建城鎮,他拍攝自己在鬼城中的生活點滴,沒想到吸引了數百萬人觀賞,於是他乾脆也當起YouTuber,讓觀眾一起見證他改造鬼城事業的過程。

2018年,美國年輕企業家安德伍德,用140萬美金,將近4千萬台幣,買下一個加州廢棄礦場小鎮,一個近百年都沒有人居住的鬼城。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大家早,我在塞羅戈多礦場醒來 ,現在是早上6點,我們是在一個舊的礦場小鎮,離洛杉磯3小時的車程, 大概一年半前,我和朋友約翰比爾花了所有積蓄,還有許多朋友和客戶的存款買下了它。」

「塞羅戈多」礦場占地336英畝,約1.3平方公里,除了現存20多棟的房屋,地底下還有許多礦坑。小鎮黃沙遍野的荒涼之中,還坐落了一間礦工寄宿的酒吧老旅店,活脫脫就是西部牛仔片的場景。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這裡是礦工在礦坑裡辛苦 一天後,就會來到這裡,登記入住,在這喝杯啤酒。酒吧實在是太棒了。還有一架很老的鋼琴,很酷,但是已經五音不全,我知道。」
 

兩年多前,安德伍德和他的合夥人,看準全球刮起的體驗式旅行風潮 ,遊客願意花高價享受特殊經驗,所以才買下鬼城。他們打算提供鬼城住宿一晚,再帶顧客進廢棄礦坑探險,晚上舉辦營火晚餐同樂 ,一人要價500美元,約合台幣1萬4千元。正當他們懷抱創業夢,準備著手整建鬼城時,新冠肺炎爆發,一切被迫停擺。

塞羅戈多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新冠肺炎大概在2-3星期前爆發了,我當時住在德州奧斯汀,我把打包物品裝上貨車,開了24小時的車來到這裡。」

安德伍德原本就在經營民宿,疫情爆發後,他無事可做,於是決定隻身住進鬼城,自己動手裝修。鬼城離其他城鎮至少要45分鐘的車程,荒山野地中只有他獨身一人,安德伍德第一件學會的事,就是自己和自己說話。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現在我住在離城鎮或是人類數十英里之外,我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自己說話,不管是對鏡頭或是手上在忙的事。」

鬼城中有電,也有流量不高的網路,但是卻沒有水,所以必須開車到很遠的地方取水。安德伍德拍攝自己在鬼城的生活,然後放上網路,沒想竟吸引了數百萬人觀看,於是他乾脆也當起YouTuber,讓觀眾一起見證他打造鬼城事業的過程。安德伍德每天除了修繕大大小小的房屋,其他時間他會到礦坑探驗,尋找未被發現的坑道。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這裡是世界上唯一的地方,我能活在當下,我一進入坑道,時間就不見了。我會很專心的在我找到的東西,還有身旁的一切,所有其他的事都不存在。炸藥的操作指示,有很多,我要裱框起來。」

耶誕節降臨,礦場小鎮大雪紛飛,安德伍德扮起耶誕老人,下到礦坑裡去藏禮物,要給未來的客人製造驚喜;不過這過程可是一點都不輕鬆。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耶誕老人知道,每次你進一個礦坑,一定要留一點東西給礦坑裡的神仙,所以現在是耶誕節,我有帶禮物給礦坑神仙,或是將來大家會發現的東西。來找個藏東西的地點吧。禮物,ho、ho、 ho,耶誕快樂!」

安德伍德計畫在今年的夏天就要開始營運,他每天朝著目標加緊趕工,剛剛才整修好的那間老酒吧旅店,竟然被一把火燒得精光,安德伍德忍不住在鏡頭前哭了。

鬼城買家 安德伍德:「大約五個小時前,清晨2點到2點半,火燒光了我們在塞羅戈多地旅店。我們需要幫忙,我們需要人幫忙清理,需要人幫忙重建,我們也需要錢,這個鎮對很多人都很重要,包括我自己。」

幸好,鄰近小鎮的鄰居伸出援手,安德伍德也在網路上募款,才讓旅店又重生。安德伍德已經在鬼城中居住10個月,原本這裡對他來說,只是個很有話題性的商業投資;但現在他卻深深愛上這裡,他發現一個人的生活,其實所需不多,而快樂也無須費心尋覓,它就存在每天平凡瑣碎的事物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城#加州#體驗是旅行#礦坑#旅店#耶誕節#獨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3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