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第三度突擊式檢測 封四大區驗1700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0:29

香港1日再度啟動封區檢測行動,而且這次一口氣封了包括油麻地、尖沙咀、元朗、紅磡在內,總共四個區,歷經12個小時的徹夜檢測後,今早四區陸續解封。總計驗了約1700人,沒有發現新增的確診。即便香港市民抱怨,大規模封區勞民傷財、帶來不便,但港府仍決定,要在接下來的兩周密集封區檢測,目標達到疫情清零,力爭春節後能順利復工復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批港警出動,一個小時內所有路 口迅速架設好圍欄,另一區檢測車 已經就定位,防疫人員逐戶清查。

 

防疫人員:「有沒有人?」

香港1日晚間7點左右,啟動第三度封區檢測行動,一口氣封鎖包括油麻地、尖沙咀、元朗、紅磡四大區域。因為事出突然,毫無預警,有人只是帶女兒到附近剪頭髮,這下走不了了。

香港市民:「本身又不是住這區,逗留這地點,要到明天(2/2)7點才可出來,我家中還有一個小朋友,現在給人照顧 。」
 

即便無奈也得遵守,封區內所有人必須強制檢測,歷經12小時,徹夜工作,2日一早四大區域陸續解封,一共驗了約1700人,結果沒有發現任何新增確診。

居民:「很突然,大家很不方便,根本我們都要上班,都要做事,突然封了,製造很多麻煩。」
居民:「這沒辦法,大家都安全,現在疫情那麼厲害,我覺得封都是對的,沒什麼問題。 」

對於再次大規模封區,居民正反意見都有,但港府下決心,在未來兩周內會密集封區行動,並且下調強制檢測門檻,只要大樓有1例或以上源頭不明個案,或污水樣本呈病毒陽性,工作場所出現2例或以上確診,還有密切接觸者的同住室友都納入強制檢測。

香港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我們現在要攻堅,圍封等等是否會擾民,首先我們要明白帶來一定程度不便,將整個行動時間縮到最短,從晚上時間收工7點左右,到第二天早上,儘量12小時內完成任務,目的只有一個,可以清零。」

港府期望在春節後,能順利復工復課。從去年一路延續到今年的香港第四波疫情,反反覆覆,防疫不敢鬆綁,像是餐廳晚上6點後禁內用、兩人限聚令等規定,已經確定延長到農曆春節初六。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 黃家和:「初一之前、之後兩個星期,整體一個月內我們可做到100億生意,如果沒有這檔期的話,未來半年是非常艱難和嚴峻的時刻。」

 
對香港來說,這個農曆新年依舊難過,除夕黃大仙廟確定不舉辦頭香活動,沙田的車公廟初二求籤活動,也不開放大眾參與。

信眾:「今年不可以上頭柱香,20歲結婚至今,上(頭炷香)到70多歲,年年都來。」
信眾:「我覺得一年而已,黃大仙都會體諒。」

香港期望熬過這段時間,春節後就能揮別疫情陰霾。大陸1日則是迎來近一個月新增本土確診最少的一天──12例。但山東一家公司生產的奶棗,被驗出新冠病毒,銷往大陸全國25個省份共22.22噸,警戒再升溫。

山東市場監管局副局長 李宇紅:「目前該批產品所有流入地涉及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所有製作、運送這批奶棗產品的人員,初步檢測通通過關,至於消費者,官方強調,奶棗上沒驗到活病毒,就病毒特性,也不會因為食用而感染,要大家放心。鄰近春節,奶棗是大陸送禮熱銷品之一,相當受關注。今年大陸因為倡導「就地過年」,郵寄伴手禮送親友,特別夯。
 

北京市民:「北京不是有那個稻香村,我們準備(親友)每家郵(寄)一份,我妹妹(從老家給我們)郵(寄)年糕、大糕啊。」

許多年輕人不能返鄉,基於補償心理加預算,大手筆買手機、平板,寄回家鄉給長輩當年節賀禮,相關電子產品銷量明顯增長。

北京家電賣場銷售人員 付余:「連上螢幕共享(功能)之後呢,就比如說下載App、連熱點,這些都是非常適合我們這個老人用的一些功能,非常實用,那我們這個手機產品,相比上個月也是同比增長了這個30%左右。」

疫情再度打亂今年春節,無法好好返鄉,但也意外讓大陸郵寄快遞、伴手禮市場走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封區檢測#新冠肺炎#春節#伴手禮#黃大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95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