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披薩大PK! 美國尺寸大、英國口味多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7:01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和英國雖然說著相同的語言,但飲食文化卻大不同。有YouTuber,比較了同一家披薩連鎖店在英國和美國的商品,結果發現美國的披薩尺寸普遍比英國來得大、不過英國因為將近一成人口吃素,所以有提供美國沒有的素食披薩。

同一家全球連鎖的披薩店,在英國和美國之間,究竟有什麼差異?美食YouTuber拿出捲尺來,發現「美國size」,似乎略勝一籌。

 

美國美食YouTuber:「最大的大小是手拋披薩,或薄皮披薩或是脆皮披薩,這一個14英吋。」

美國批薩,直徑硬是比英國的大上1吋。至於菜單上最小份的一人披薩,美國分店提供直徑6英吋的個人獨享披薩,英國似乎沒有一個人吃披薩的習慣。

英國美食YouTuber:「首先來看看小披薩,OK我們去的店其實不提供小披薩,因為他們說沒有人點,就算有人點他們也只會給中披薩。」
 

比完了大小差異,接著來看看饕客最不敢面對的卡路里!從數據上看來,英國的披薩,雖然不是零負擔,但或許因為size比較小,熱量也稍微低了一些。

英國美食YouTuber:「(英國)薄皮披薩的總熱量達到2260卡。」

美國美食YouTuber:「(美國)加總起來整個披薩是2880卡。」

儘管熱量相對較低,但英國的披薩,餅皮的獨特巧思,可是比美國還要多元。像是這款起司捲披薩,就把普通的披薩邊,改成一圈又一圈的起司捲。

英國美食YouTuber:「比起一般的脆皮邊,他們把麵團捲起來再塞滿起司,變成最外層的層次。」

而且可能因為英國,有將近一成的人吃素,所以披薩連鎖店在英國,還特別推出素食披薩,而且他們強調美味絕對不會降級。

英國美食YouTuber:「我們有著素食脆皮選擇,這很棒因為你不該因為吃素,就被奪走享用大量起司的機會。」
 

而且不只披薩,英國連鎖店的拼盤點心類,也走素食風;就連甜點,都能滿足素食族的要求。

英國美食YouTuber:「這是一塊素食香草蛋糕,看起來聞起來都非常好我說真的。」

只是如果要比雞腿、雞翅這些小菜,美國的披薩店不只能自由選擇數量,還提供多種醬料,讓消費者自由搭配。

美國美食YouTuber:「總之我們有一大堆不同醬料可以選,像是甜味BBQ烤肉醬,水牛城風味可以點小辣中辣大辣,蒜香帕瑪森起司。」

從大小、熱量、口味到配菜,儘管同文同種,但英、美兩國的披薩選擇,還是能看出飲食文化,一邊一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美國#披薩#尺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3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