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影當獎勵!金正恩變了 國際社會好奇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最近開放第8次全代會紀念公演給一般民眾觀覽,除了有宛如南韓偶像的「女團」登台演出,還有螢光踢踏舞蹈秀,結合體操和B-boy特技,讓觀眾大飽眼福。規模史無前例的全代會,金正恩也破天荒,在五天之內,就和黨代表、幹部以及新任官員們,拍了七張大合照;在北韓,能和最高領導人拍照,絕對是至上榮譽,這樣的合影也被稱作是「一號照片」。金正恩上任後,就以「合照」當成獎勵手段、拉攏民心,同時也用做政績宣傳,塑造正面、親民的形象;只是南韓專家認為,「一號照片」獎勵越來越氾濫,造神效果已大不如前。

立體投射拉開紅色帷幕,左右兩旁翻轉秀出閱兵影像,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紀念演出,近期開放一般民眾觀覽,北韓官媒釋出公演畫面,平壤體育館搖身一變,成了華麗演奏廳。

 

北韓女團歌舞秀:「啦啦啦,來唱,啦啦啦,來唱首歌吧!幸福的國度,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女孩們踩著流行舞步,穿上無袖紅衣迷你裙載歌載舞,各個面容姣好、笑容可掬,宛如南韓偶像團體!在系列活動當中,北韓女團也登上慶祝舞台,3分鐘精彩歌舞,讓觀眾大飽眼福。

緊接著登場的,是未來感十足的踢踏舞秀,每位舞者都穿上特製螢光服,搭配音樂和燈光做出七彩變化;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表演當中,還驚喜融合體操和B-boy特技,舞者們在台上轉起「大風車」,技驚四座。
 

北韓民眾:「今天的公演,一首又一首的演出,每首都是名曲中的名曲。」

北韓民眾讚不絕口,因為為期12天的紀念公演,匯聚北韓藝文界菁英,有別以往傳統歌舞模式,這次將創新技術和現代特色搬上大舞台,堪稱前所未有的規模。

北韓官媒:「作為時代的先趨,盡革命的本分,(金正恩同志)還和他們拍了大合照。」

這次全代會,金正恩拍大合照的次數,更是史無前例的多,光是在5天會議期間,就和黨代表、黨幹部、新任官員們等,照了7張大合照;對比五年前,第七次全代會,金正恩只和黨代表照了一張紀念合影,今年可說是相當特別。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 任乙出:「合拍紀念照,就是最高領導人對幹部和民眾的一種信任,但也可能帶給他們負擔,因為既然給出信任,那就必須回以相對應的成果來報答。」

在北韓,有最高領導人現身的照片,被稱為「一號照片」,通常只有受到「特別選擇」的人,才有機會和領導人合影,被認為是至高無上的特殊榮譽。

北韓官媒:「就想和敬愛的元帥父親,見一次面、一起照張相,是這群學生們日以繼夜的盼望。」
 
北韓小朋友:「我說『拜託元首父親和我照張相吧!』,元首父親說『來吧,來照吧!』,還將我們抱入他愛的懷抱當中。」

一直以來,北韓官方都將「一號照片」,當作是宣傳最重要手段之一,透過一張張相片拉攏民心,同時加深大眾對領導人的正面印象。而相較於父親金正日的嚴肅、拘謹,金正恩在日常照片中,更強調和人民的「交流」,像是到幼兒園,營造孩子王氛圍,將小朋友抱起、讓孩子們坐在腳上拍照,又或是到戶外彎腰拔起野草,或和百姓們勾肩搭背展現好交情。

南韓統一研究院北韓研究室長 洪敏:「雖然金正恩常會嚴厲指責下屬,但同時他也不吝展現他的笑容,表現出領導者的『活躍』。」

只是恩威並濟的金正恩,在軍事領域則格外鄭重其事,多年來,塑造出大膽、果敢的強人性格,不再保有金正日時代的「神秘感」;金正恩上任後,曝光頻率大幅增加,打造「勤政愛民」的形象。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 任乙出:「北韓居民努力做工、付出,就會想得到相對報酬,金正恩以『合照』來鼓勵、回饋他們,但其實效果也是有限的。」

 
多年來以形象公關操作攏聚民心,但看在南韓專家眼裡,這招似乎對北韓經濟發展毫無幫助;而隨著「一號照片」獎勵越來越氾濫,南韓專家也大膽預言,金正恩的「拍照政治學」或許註定終將走向衰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全代會#踢踏舞#金正恩#拍照#大合照#一號照片#親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09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