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刻不能等!拜登簽署命令.對抗氣候變遷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0:38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最近在50個國家,做了一份號稱全球最大的民調,結果發現,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認同氣候危機的急迫性;不過氣候環保人士,最近的態度則轉為樂觀,主要就是因為拜登當上了美國總統!繼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重返巴黎協定後,週三(1/27),拜登再簽署一系列對抗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他表示,因應氣候危機,已經一刻都不能等!

示意圖/達志影像

宣告重返巴黎協定一周後,美國總統拜登,再就對抗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 拜登:「在我看來,因應這場氣候危機,我們已等待太久,如今一刻都不能再等,我們親眼目睹、我們深切體會、我們心知肚明。」

一刻都不能等,讓拜登一口氣簽署三項行政命令,包括禁止公家出租土地,做為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2030年之前,保護國有30%的土地和水資源;並下令所有機關,將氣候考量放入國安和外交政策裡。

美國總統 拜登:「就像我們需要全國一心對抗新冠病毒一樣,我們也同樣急切需要全國團結對抗氣候危機,因為氣候危機確實存在。」
 

拜登陣營一再強調,這不但不會拖垮就業情況,反倒能刺激就業成長,為美國經濟帶來利多。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 凱瑞:「以礦工為例,你可見他們的後果就是肺變成黑色的,再把這對照疫情前,在美國工作機會大增的太陽能科技,同一批人可以做同樣的工作。」

捍衛氣候行動的,還有拜登提名的能源部長格蘭霍姆,她在美國汽車製造業重鎮──密西根州,做了八年州長,憑著切身經歷,她在自己的任命聽證會上聲明,如此可保障美國就業機會,不被外國企業搶走。

美國能源部長 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我們可以向亞洲購買電動車電池,又或者我們可以在美國製造,我們可以安裝丹麥進口的風力發電,又或者我們可以在美國製造。」

儘管這些新命令,惹來石油巨頭的批評聲浪,並且和川普主張的政策大唱反調,但拜登還是保留了這一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會禁止開採頁岩油,我們會保護就業、刺激成長。」

拜登政府積極的態度,讓全球氣候環保人士,紛紛寄予厚望。
 

阿根廷環境與自然資源基金會(FARN)高級氣候顧問 康斯坦丁尼蒂斯:「當我們談到氣候變遷,就碳排放的歷史來說,美國是一個需要負相當大責任的國家,因此美國做或不做,很重要。」

同時,他們更期望美國和中國大陸,這兩個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國,能夠聯手合作加速解決問題。

巴西聖保羅大學環保人士 諾布勒(Carlos Nobre):「美國重返巴黎協定至關重要,他們可以和中國大陸領軍,以及歐洲國家與日本,一起為降低碳排做努力。」
塞內加爾環保人士 恩多耶(Medoune Ndoye):「隨著拜登的出現,我相信希望就在那,因為世界就是被這些外國汙染的,像是美國、像是中國大陸。」

就在政府當局、環保人士,各自喊話呼籲,正視氣候變遷的急迫性時,全球民眾又有怎樣的警覺?對此,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做了一份號稱全球最大規模的民調,訪問50個國家,共120萬人的意見,結果發現有三分之二,約64%的人,都認同氣候變遷是一個急迫的全球性問題。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氣候變遷策略顧問 弗林(Cassie Flynn):「民眾看到在澳洲、加州的野火、在加勒比海出現的五級風暴,所有這些讓民眾開始反思氣候危機的問題,因為他們就生活在其中。」
環保人士:「海平面在上升...」

由於這份民調的對象,超過半數都在18歲以下,結果發現他們比其他年齡層的人,更能體認到氣候危機的急迫性。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氣候變遷策略顧問 弗林:「真正有趣的是,其他世代也沒有落後太多,即便是年齡層差距甚遠的60歲以上,也有58%的人認為氣候事態緊急,需要對此採取一些行動。」

如今美國再度執起指揮棒,也讓全球看待這條對抗氣候變遷之路,從憂心轉為信心與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候#氣候變遷#拜登#環保#碳排放#民調#頁岩油#凱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42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