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新政:跨性別可當兵 企業優先買美國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0:33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天,國會和執政團隊展現高效率,參議院已經通過三位內閣任命,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宣誓就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則是高票通過表決,成了美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拜登上任後,行政命令如雨下,周一,他解除了川普禁止跨性別從軍的禁令,實踐新政府多元與包容的理念;拜登也簽署了「買美國貨」的命令,要求企業所需零件,都要以美國製造為優先。至於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了新的進度,眾議院已經將彈劾文件送交到參議院,2月8日將展開審理。

圖/達志影像路透

10多名民主黨眾議員,穿越國會的圓頂大廳,要將手中的總統彈劾案,送交到參議院審判,議員們所走的路徑,正是20天前被暴民所佔據的地方,這場暴亂也是前總統川普遭彈劾的原因,國會指控他「煽動國會暴亂」。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彈劾案會在2月8號那一周展開。我說過,這會是一場公平審判,但速度相對比較快,不會占用太多的時間,因為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但同時它會公平。」

川普的彈劾案將在2月8日開始審理,因此川普法律團隊,將有兩個星期的時間為答辯做準備;另外,參議院也能在這期間,先進行內閣任命的聽證。彈劾案要過關,必須有17名共和黨議員投贊成票,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

共和黨參議員 魯比歐:「我認為彈劾很愚蠢,毫無建樹。國家已經起大火,大家還要提油澆火。」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你會發現多數的法律見解是,對卸任元首進行彈劾符合憲法,他被指控的罪名以及我們看到的煽動暴亂,是可被彈劾的罪刑,如果這不能彈劾,那甚麼才行?」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天,國會以及執政團隊都展現了行動效率,參議院已經通過三位內閣的任命,分別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財政部長葉倫。奧斯汀是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拜登也在他宣誓就職後,解除了川普禁止跨性別從軍的命令,實踐新政府的多元與包容的理念。

美國總統 拜登:「跨性別的人員如果條件符合資格,就能在政府和美國軍隊裏工作。」

除了平權議題,拜登也著手改善經濟體質,簽署了「買美國貨」的行政命令,要求企業生產所需零件,都要以美國製造為優先。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會投入數千億美金購買美國貨,讓基礎建設現代化,我們提升競爭力,也能促進世界的競爭力。」

拜登同時指示,凡是要購買外國零件的企業,都必須向政府解釋理由,政府也會公告這些零件項目,讓美國中小企業有機會爭取訂單。

美國總統 拜登:「(企業)要求的特採清單會被公布。我們會幫助美國小型製造商和企業,給他們機會試試,他們可以舉手說:『是的,我們的店可以做,就在我們城鎮。』」

 
在疫情方面,拜登為防堵變種病毒,下令禁止歐洲申根國家、英國、愛爾蘭以及南非旅客入境美國;不過,這項行政命令一公布,全球航空業股價應聲重挫,跌幅最高達到7%。

白宮發言人 莎琪:「現在不是國際旅遊解禁的時機。」

拜登簽完命令,正準備離開橢圓形辦公室,突然外面傳來狗叫聲。原來當天是第一家庭的兩隻狗「冠軍」和「少校」入住之日,第一夫人吉兒也在推特上,向大家介紹新成員。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也推文恭賀白宮第一狗喬遷之喜。網友紛紛獻上自家狗狗的照片同歡。

寵部保險公司人員:「這是首次"狗就職"典禮!」
動保團體人員 :「狗就職快樂。」

不過其中也有高興不起來的網友留言,希望白宮能先解決每人2千美金補助的問題。拜登提出1.9兆紓困案,共和黨仍有疑慮,周日,白宮官員與16名兩黨參議員進行電話會議,協商紓困金的支出和用途,拜登表示願意談判,但至少要好幾個星期才會有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彈劾#煽動暴亂#川普#參議院#第一狗#跨性別#葉倫#奧斯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9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