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氫氣」超跑問世!0至60英里加速僅需2.2秒


發佈時間:2021/01/2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9:13

氫氣,號稱是全球最乾淨的能源之一,氫氣車也被認為有機會取代電動車,稱霸未來的交通產業,美國出現全球第一輛「氫氣超跑」,號稱加一次氣,就能續航1600公里、而且從0加速到60英里,也只要2.2秒,只比特斯拉稍微慢了0.3秒而已。

圖/翻攝自Hyperion Motors YouTube

 
流線外型,加上0到60英里,只需2.2秒的加速力,這就是全球第一輛「氫氣超跑」。

Hyperion廣告:「氫氣,全宇宙最容易結合的物質。」

透過解離氫氣成為氫原子與電子,釋放電能,這輛氫氣超跑的最高速度,可是能衝上時速354公里。

 
Hyperion創辦人卡芬特瑞斯:「這段過程釋放串連兩者的電子,這就是釋放動力到車上的方式。」

比起市面上的電池電動車,充電1小時大約能跑100公里上下;氫氣超跑只需加氣3到5分鐘,就能奔馳1600公里。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氫氣車使用的是燃料電池,可以不間斷的提供穩定電力。

Hyperion創辦人卡芬特瑞斯:「一種方式,是把動力存在電池裡,那就是電池電動車,另一種方式就是存在這裡在氫分子裡面。」

這輛氫氣超跑,預定明年開始量產,不過目前尚未公布售價。儘管如此,氫氣經濟,儼然是未來大眾交通工具中,取代汽油的解方之一。

廣告旁白:「全球的氫氣市場預計,在未來4年成長33%。」

因為氫氣能源,預估在未來10年,可以創造70萬工作機會和1400億美金的產值。

加州政府更計畫在4年後,讓5萬輛氫氣公車上路,運行在聖地牙哥到舊金山之間,讓氫氣車逐步取代化石燃料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氫氣#能源#電動車#續航#超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