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美藥廠「技轉」授權! 南韓衝刺生產新冠疫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再追加向美國諾瓦瓦克斯藥廠,購買2千萬人份的新冠疫苗,當中還包含「技術轉移」授權,引發關注;因為一旦技轉後,南韓的SK生物科學公司,就能按照國內需求、自主量產新冠疫苗,讓南韓疫苗供給保持穩定。南韓砸下重金,目前已經購買7600萬人份的疫苗,同時雙管齊下,持續致力新冠治療劑等研究,這次能獲美國藥廠技術轉移,也為南韓本土疫苗研發注入強心針。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20年):「我們將強化和民間合作,研發新冠治療劑和疫苗,一直到成功開發的那天,我們都會全力支援到底。」

 

南韓衝刺新冠疫苗研發,也砸重金購買確保苗供應無虞,總統文在寅說到做到大力支持,第二度造訪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公司,對於生產進度就感到超滿意。

南韓總統 文在寅vs.SK生物科學工廠:「這可以分10個人打?對,10個人,一瓶就是分給10人。對嘛10個!」

作為南韓唯一的新冠疫苗代工廠,SK生物科學代工製造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美國諾瓦瓦克斯(NVAX)疫苗,產線早就投入運作;如今南韓政府再和諾瓦瓦克斯協議,追加購買2千萬人份疫苗,當中還包含最關鍵的「技術轉移」授權,引發關注。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21.01.20):「接受到技術轉移別具意義,能讓國內疫苗達到持續、公平地供給,將有助於國產疫苗提早問世。」

技轉一旦談成,從原料到疫苗完成品,全程都能在南韓當地直接生產,且「所有權」將屬於SK生物科學公司;不過在技轉期限之內,SK生物化學所生產之諾瓦瓦克斯疫苗,只能提供南韓「內需」使用,但最大優勢,莫過於能按照需求量產,讓南韓疫苗供給保持穩定。

在實現「完全國產」之前,南韓向輝瑞藥廠所購買的新冠疫苗,將率先抵達南韓,總理丁世均視察「運輸冷鏈」,確保一切準備就緒;而因為輝瑞存放效期短,南韓防疫當局研擬,只要疫苗一到,並通過審核,就會先開放5萬人施打。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最快在30天內就能開始接種,可能的話,農曆年前會開放,就算來不及,也一定會在2月底前開放的。」

南韓預計在全國各地,徵用大型體育設施、表演場地或公園以及部分大型衛生所,設置250個專門接種中心,施打輝瑞和莫德納等保存手續繁複的疫苗;其餘疫苗,包含阿斯利康、楊森等,則直接分發到地方醫療院所施打。

疫苗計畫很有進展,但南韓的疫後生計問題卻遲遲無法擺平,酒店、夜店等娛樂場所業者持續陳情抗議,在各部會前穿著孝服、抬棺示威,止不住的怒火,還直接把政府所頒發的「禁止營業令」通通燒毀。

南韓娛樂飲食業中央會釜山支會長 鄭智榮:「說娛樂場所就是奢侈享樂的地方,就連要向銀行借貸也很難,我們真的已經走投無路了。」
 

疫情趨緩,各行各業盼著解封,只是有了三波大流行的前車之鑑,南韓防疫當局不敢匆促下決定,但沒想到「部分鬆綁」的措施,卻引來更多不滿;而面對自營業商所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防疫損失,南韓財政部的說法,同樣惹出爭議。

南韓計畫財政部第一次官 金榮範:「我們有先檢視國外的例子,但幾乎沒有找到。」

考量國家預算有限,南韓財政部認為「各別的防疫賠償」並無法源依據,只是這話聽在愛民心切總理丁世均耳裡,實在不夠體恤民情,直接開嗆下令,要求擬定相關賠償政策,下個月將在國會進行初步討論。

南韓民眾:「之前我常會跟人見面聚會、過得很開心,現在只能待在家,出門又必須戴口罩,真的讓我超憂鬱。」

總理丁世均獨排眾議,堅持提供生計賠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南韓人的「新冠BLUE」已經深化,很多人長期在家悶出病,如今除了鬱鬱寡歡,還出現「新冠RED」和「新冠BLACK」,也就是憤怒和絕望的心情,在「不接觸」的生活中,不斷惡性循環。
 

南韓民眾(遠距上班):「就是盡量待在家。研究所的人都盡量先別見面了。」

無論上課還是上班,現在只能在家靠「視訊」解決,比起出門,讓很多人覺得更加疲勞;南韓研究就指出,因為視訊時,畫面通常都會延遲,大腦便容易感到混亂,加上在過程當中,總是會注意鏡頭前的自己,一場視訊下來,疲勞感自然倍增。

南韓視訊軟體研發公司職員:「這樣大家就會有同在一個空間的感覺。」

南韓有業者開發趣味視訊軟體,透過背景置換,讓與會者更有參與感;還有電信商推出「阿凡達」式的社群系統,讓民眾在線上開會時,以虛擬分身代打、不用再以真面目示人,都希望能緩解「視訊」所帶給人們的精神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疫苗#文在寅#SK生物科學#諾瓦瓦克斯#技術轉移#輝瑞#防疫#新冠憂鬱#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3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