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飄香一甲子 囤貨首選疫情大賣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5:00
即食泡麵保存期限長又方便,是很多人的囤貨首選,像是南韓知名的辛拉麵,受益於新冠肺炎,美國子公司銷售額大漲25%,回顧六十多年前,日本泡麵之父"安藤百福"在二戰後研發泡麵,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他希望泡麵可以解決日本大飢荒,不懂烹飪的他,參考了妻子製作天婦羅的過程,將麵體油炸去除水分,因為這個關鍵步驟,成功造就了泡麵帝國。

冬夜裡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南韓去年前11個月泡麵出口額,較2019年同期成長28.4%,達到5.4972億美元,折合約台幣156億元,中國大陸是最大出口市場,美國排第二
 
其中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就是辛拉麵。
 
直擊辛拉麵在美國的工廠,機器24小時運轉,每天製作超過30種不同口味泡麵,製作好的麵體由機器切割成完美比例,經過烹煮分裝、添加乾燥食材和調味粉,全自動包裝送往全美,單日製造的速食泡麵重達9萬公斤。
 
 
資深生產經理 祖寧:我們的泡麵和其他競爭對手,不同在於我們在調味上的努力,我們的麵體很獨特,麵體形狀和烹煮方式,我們混和的方式,造就了我們泡麵的獨特性。
 
生產辛拉麵的南韓農心集團,受益於新冠肺炎,美國子公司的辛拉麵銷售額大漲25%,業績大幅增加,歸功於美國消費者在疫情下,將泡麵拿來替代正餐,但追本溯源,農心該要感謝的是研發泡麵的始祖,日本泡麵之父"安藤百福"。
 
Business Insider報導:二次大戰之後日本面臨大飢荒,以及數十年來最糟的收穫季節,但是當時政府大力推動,使用美國提供的麵粉來做麵包,安藤百福認為泡麵接受度較高,容易製作,或許可以解決日本飢荒問題。
 
安藤百福是個成功商人,卻沒有製作泡麵的經驗,他花了一年時間,實驗泡麵的口味和質地,終於做出能長久保存的方法。
 
Business Insider報導:安藤百福看了妻子製作天婦羅,發現油炸麵體是關鍵,油炸會吸走麵體的水分,所以可以保存很長的時間,然後再以熱水還原水分,這就是我們取得經典塊狀泡麵的方式。
 
泡麵廣告:你會愛上的是,在三分鐘內花少少錢就能餵飽家人。
 
1958年,安藤百福推出這款小雞泡麵,把公司名稱改為日清,他主導銷售方式, 在東京擺攤讓民眾試吃,起先泡麵售價是新鮮麵條的五倍,但它的調味和便利性造成轟動。
 
 
日清泡麵廣告:小雞泡麵、小雞泡麵.....
 
小雞泡麵被暱稱為魔術泡麵,因為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能享用,上市第一年就賣出1千3百萬包,銷售數字在十年內成長到數十億,帶動其他廠商跟進製作泡麵,隨著日本人口增加,泡麵銷售數字日益飆升,安藤百福在61歲那年,再研發出即食杯麵,又在市場刮起旋風。
 
Business Insider報導:事實上因為泡麵太受歡迎了,日清無法滿足需求,即便是一天製造65萬碗杯麵。
 
現今日本的杯麵銷售,已經是袋裝泡麵的兩倍以上,原本屬於亞洲人的即食泡麵,在1972年飄洋過海到了美國,逐漸被美國民眾接受,超市貨架上不論是袋裝還是杯裝,都很受歡迎。
 
Business Insider報導:現今美國的泡麵消費量,每年超過45億包,全球銷售超過1千億包。
 
 
泡麵跨越種族文化,成為全球都能接受的食物,沒有被時代淘汰,誰能想到這塊小小的乾燥麵體,在市場屹立不搖一甲子,還成為疫情下的囤糧首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日本#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