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消費電子展登場 全線上!不減精彩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0:25

全球的數位化趨勢,不但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反而還因此加速發展。為期四天的全球消費電子展CES,從11日起以線上的形式登場,主辦單位原本希望,至少能有1000間公司參展.結果最後有1800多家參與。而今年展覽的主題,則聚焦家庭化、健康、和5G。

圖/達志影像路透

按門鈴,不再需要用到手,只要站在門墊上,門口的攝影機偵測到,鈴聲就會自動響起。

 

視訊門鈴影片 片段:「謝謝,放在那裡就可以,我等下就會出來。」

另外這副眼鏡也有機關,只要在眼鏡上方,像撥收音機的方式微調一下,就能省去看遠看近要配好幾副眼鏡的煩惱。

高科技眼鏡影片 片段:「往鼻子的方向轉動,加大遠視的力度,直到東西看得清楚。」
 

這些科技小物,可不只是一般商品廣告,而是各家大廠為了2021全球消費性電子展CES,量身打造的線上新品發布會。

LG全球市場中芯總裁 Jin-hong Kim:「哈囉,歡迎來到LG,在2021 CES的記者發布會。」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CES,雖然以線上取代實體,但參展企業依然踴躍,一連舉辦四天,主題圍繞在家庭自動化、健康和5G。

美國消費技術協主席兼行政總裁 夏皮洛(Gary Shapiro):「我們在展覽開辦的七個月前,就對贊助商和顧客發出通知,讓他們有時間準備他們的線上發表,當時我們希望有1000間公司,跟我們一同參與這項實驗,最後有1800多家公司。」

各大企業搶攻防疫經濟,紛紛推出相關商品,其中,南韓科技大廠三星來勢洶洶,以家為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家電新品,

三星電子美洲國際商品訓練師 庫恩(Adam Kuhn):「拉這個把手,你就能看到我們全新的飲料中心,這裡有一個48盎司的水壺,當我把它放回去時,會自動裝滿新鮮、冰涼、過濾過的水。」

這款四門冰箱,除了有隱藏版功能,還能依照個人需求,把冷藏櫃變成冷凍櫃;就連外觀顏色,也能購買面板自行替換。另外,這台110吋的Micro LED電視,則能分割成四個觀看區域,讓運動賽事和遊戲電玩同時進行,美國用戶甚至有160個免費頻道可以觀看。
 

三星電子美洲國際商品訓練師 庫恩:「這是我們自家最新的JetBot 90 A.I.,它是全自動的掃地機器人,內建物體辨識功能,來自於前面的相機鏡頭,以及裡面的全新英特爾晶片。」

迅速把地板打掃乾淨,已經沒什麼稀奇,它的AI功能,能夠先掃描一遍房間,再訂出最有效率的打掃計畫,什麼區域不能進入,什麼地方要加強打掃,通通能設定;另外搭載的鏡頭也有附加功能,那就是在沒人在家的時候,充當防竊監視器,以及寵物攝影機。

科技新聞網站編輯 賈許(Michael Josh):「JetBot大概三星在CES展出的產品中,最讓我期待的,你可以看到它背後有一個環形的裝置,那是一種3D雷射裝置,就跟在自駕車上的一樣。」

另一間南韓大廠LG,在兩年前推出的智慧服務機器人,加入了UV紫外線消毒的功能,可以自主移動消除環境細菌,預計今年就會在美國零售業等場所,投入使用。至於日本大廠索尼也不不遑多讓,藉著這波疫情中熱賣的PS5,趁勢推出一系列遊戲新作。

索尼互動娛樂執行長 萊恩(Jim Ryan):「我們相信PlayStation的故事性,就存在我們的DNA中,經過多年的內生成長,以及精選過的收購後,我們持續帶來絕佳品質的遊戲。」
 

而中國大陸品牌TCL,則亮相最新的TCL 20系列5G平價手機,號稱是全球領先的發明。

TCL資深首席設計師 阿布魯(Tiago Abreu):「有著TCL的華星光電可捲式AMOLED螢幕,只要手指點一下,就能使手機大小從6.7英吋,伸展到7.8英吋。」

宣告折疊式已落伍,因為同樣是全球領先的,還有這個17英吋,可捲式OLED顯示螢幕,攜帶方便,未來可望取代平板;根據TCL表示,它的成本,比競爭對手還少了20%。

科技分析師 葛雷(Paul Gray):「我認為他們的可捲式裝飾頗有趣的,這是民眾沒有嘗試過的型態,具有兩個捲軸。」

而德國大廠博世(Bosch),則透過CES宣布,自己已經達成在全球超過400個據點,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博世數位長暨科技長 波勒(Michael Bolle):「18個月前,我們宣布我們的意圖,要讓全球的博世據點,在2020年年底前實現碳中和,我們信守承諾,成為第一個達成的全球企業。」

以線上取代實體,讓全球參展企業依然能共襄盛舉,但CES的舉辦地拉斯維加斯,卻是一片哀嚎,往年參加展覽的人數多達17萬人,當中至少6萬人是來自海外,可帶動當地飯店訂房率,和觀光消費。

美國消費技術協主席兼行政總裁 夏皮洛:「沒錯,面對面比較好,我會在2022年現身拉斯維加斯,期待屆時CES的登場。」

如今拉斯維加斯和主辦單位,把希望放在明年的CES,但能不能正常舉辦,如今看來仍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es#電子展#四門冰箱#掃地機器人#智慧型手機#可捲式螢幕#視訊門鈴#PS5#5G#碳中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