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完病順便買菜 Walmart瞄準健康商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6:05

全球最大零售業龍頭Walmart,現在瞄準健康市場全力搶攻,預計今年年底前,在原有的十五家診所之外再開設7間,累計一共二十二間。Walmart診所就開在它的賣場旁邊,提供超低價的醫療服務,像是30塊美元的健檢、25塊的洗牙,合台幣一千元有找,還有1分鐘1塊的心理諮商,診所甚至提供免預約服務,延長看診時間,免費停車,患者看完病順便買菜,相當便利。

Walmart Shuffle歌曲:「省下金錢,過得更好。」

 

產品多元,價格便宜,全球最大零售業龍頭Walmart,不只包辦你的食衣住行育樂,連你的健康也照顧到。

CNBC報導:「截至2020年12月,沃爾瑪健康在喬治亞州、芝加哥,以及阿肯色州擁有15個據點,還計畫在2021年底多增加7個,診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基礎照護、牙科檢查、照X光、聽力服務,以及心理健康諮詢。」

2019年9月,Walmart在美國喬治亞州的達拉斯,開設第一間獨立健康診所,為社區常客提供基礎醫療服務,如今在新冠疫情嚴峻時刻,全美醫療體系拉警報,Walmart抓準時機擴點。
 

卓克索大學醫療管理政策教授 菲爾德:「對Walmart來說 這有不少商機,一是驅使民眾去它的店裡,他們會有分別的入口,但使用同一個停車場,如果是兩人一起來,其中一人可以買早餐穀片,另一人可以做年度健康檢查,醫療照護是你會定期使用到的,所以這是讓客人常來的機會,這是一個的潛在收入來源。」

Walmart的優勢在於價格低廉,診所由專業醫師領軍,而且又便利,90%的美國人住家16公里內,就有一間Walmart。

CNBC報導:「成人前往沃爾瑪健康接受初級保健服務需花費40美元,洗牙25美元起跳,無論你的保險狀態為何。」

零售醫療照顧顧問 蓋納 :「他們以超低價支援醫療服務,是這個產業從所未見的,舉例來說接受心理健康諮詢,一分鐘一美元,真的前所未聞。」

30塊的健檢、25塊的洗牙,1分鐘1塊的心理諮商,醫療服務以批發價來供應,醫療品質沒有打折,Walmart雇用的醫生、牙醫、驗光師、心理諮詢師等等,都經過嚴格篩選,診所還提供免預約服務,延長看診時間以及免費停車。

零售醫療照顧顧問 蓋納:「沃爾瑪承諾以真正與眾不同的方式,大有可能開創新局,也許會將公共衛生單位的聲譽,朝向吸引人的方向改變。」

患者看完病,可到店內的藥局領藥,等待時還能順手買菜。
 
目前Walmart在全美一共有4756間分店,每周顧客流量達1億5000萬人次,要搶食全美36兆美元的醫療大餅,正面對決兩大競爭對手連鎖藥妝店,CVS以及Walgreens。

CNBC報導:「如果你是一位美國人,你大有可能在CVS消費過,將近70%的美國人口,住在CVS藥局方圓3英哩(4.8公里)內。」

卓克索大學醫療管理政策教授 菲爾德:「醫療照護看來是零售業的下一個戰線,每個人都想分一杯羹,CVS從一開始就就投入戰局, 但是他們在擴大範圍,併購Aetna保險,增加初級保健診所。」


CVS致力於轉型為一站式醫療服務站,目前在全美30州擁有近450家店面,今年1月起增加面對面健康服務,Walmart起步較晚,主打價格透明低廉,搶攻沒有保險的族群。

美國民眾 這很重要,因為有時候見不到自己的醫生,來這裡可以看到醫生,對我來說很方便,對所有人都很方便。
 

大多數使用Walmart服務的民眾,已經有兩三年沒看過初級保健醫生,或者五年內沒有看過牙醫,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心理諮詢師,零售跨界辦診所褒貶不一,有人認為破壞了美國醫療體系,也有人質疑零售診所的治療效果,但在疫情當下,離家近又便宜的診所,還是很有吸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almart#CVS#沃爾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8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