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產業大洗牌! 義.美.法車商 月中合併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0:43

2021才剛開始,全球汽車產業,馬上要面臨大洗牌!因為兩間原是競爭對手的汽車大廠,飛雅特克萊斯勒,和寶獅雪鐵龍集團,將在這個月中合併,晉身全球第四大車商。合體後的新公司,預計一年可達到870萬台車的產量,不但有利於歐洲佈局,也能幫助寶獅雪鐵龍打開北美市場;至於如何刺激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成長,依然是它們的一大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產量第四大的汽車製造商,即將換人來做,因為義美混血的飛雅特克萊斯勒,和競爭對手,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將在這個月中,完成520億美元,約1.46兆台幣的合併交易。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董事長 艾爾康(John Elkann):「我們和寶獅雪鐵龍集團擬議的合併計畫,是旅程中另一個勇敢的一步。」
寶獅雪鐵龍集團執行長 塔瓦瑞斯(Carlos Tavares):「可負擔性、永續性、和安全性,我們必須結合這三項目標。」

這項合併案,由兩間公司股東,以超過99%的贊成票點頭答應,等到16號,最後一關的歐盟核准通過,命名為Stellantis的新公司,就會出爐。

 
汽車服務業考克斯汽車分析師 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這是一項大交易,飛雅特克萊斯勒和寶獅雪鐵龍的結合,將創造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僅次於福斯、豐田和日產雷諾之後,因此這是一項非常重大的交易。」

屆時,新公司總部將設在荷蘭,旗下會有多達14個品牌,包括飛雅特、瑪莎拉蒂、主攻北美市場的吉普、以及歐洲年度風雲車寶獅等,總員工數則會有40萬人。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董事長 艾爾康:「我們相信在未來十年,這個我們已知的移動領域,將會被重新定義,我們和我們的合併夥伴,寶獅雪鐵龍集團,意圖在建造這個新未來上,扮演領導的角色。」

回顧2019年,這兩間公司加起來的總銷量,大約800萬輛,仍低於福斯去年賣出的1100萬輛,如今晉身全球第四大車商,預計一年可提高到870萬台車的產量,並因此省下50億歐元,約1720億台幣的成本,不但有利於歐洲的布局,也能幫助寶獅雪鐵龍進軍北美市場。

汽車服務業考克斯汽車分析師 克雷布斯:「他們首先會研究歐洲市場,因為他們在這塊市場裡有多處交疊,至於飛雅特克萊斯勒在北美表現很好,特別因為吉普和Ram的強勁銷售。」

這兩大車商,在歐洲市場是競爭對手;換到了北美市場,寶獅雪鐵龍沒有市佔優勢,飛雅特克萊斯勒,則是位居銷售第四高;

汽車服務業考克斯汽車分析師 克雷布斯:「飛雅特克萊斯勒今年表現很亮眼,老實說,所有的底特律車商都做得很好,假如你看第二季,他們綜合虧損約10億美元,到了第三季,他們綜合獲利100億美元,因此他們表現得非常有彈性。」

 
至於兩間公司都面臨到的難題,則是要如何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快速地成長,分析師認為,這個難題在新公司誕生之後,並不會立即見效,依舊是一大挑戰。

AP記者:「在合併案塵埃落定前,新公司的股價將掛牌上市,在米蘭、紐約和巴黎證交所進行交易。」

這項合併案,一直是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前執行長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 ,長久以來所望,卻在2018年傳出不幸驟逝的消息,徒留遺憾,只不過目前新冠疫情,仍然餘波盪漾,這兩間公司、三國義、美、法聯姻,能不能合力在全球汽車產業闖出新氣象,也讓外界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雅特#飛雅特克萊斯勒#寶獅#寶獅雪鐵龍#合併#聯姻#汽車市場#產能#吉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1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