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除夕夜濕又冷 冰雪.降雨同步來襲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0:29

歐美民眾,迎來耶誕新年假期,也迎來雪季,包括美國,正遭受冬季風暴襲擊,暴雨、大雪、強風樣樣來;而歐洲各國,也紛紛降下大雪,卻讓民眾可以走到戶外,稍微有個透透氣的機會,由於多國嚴加管控疫情,使得許多滑雪場都不在假期期間開放,這讓防疫較為鬆懈的烏克蘭,滑雪場塞滿了人,現在到明年1月之前的旅宿,全都被訂滿!

圖/達志影像路透

無論是雪道上的滑雪客,還是排隊等待搭纜車的地方,幾乎處處都可以用「塞爆」來形容。

 

烏克蘭滑雪者 什米加爾(Sergiy Shmygal):「我能說什麼呢?當然有一定的(染疫)危險性,但我想這段時間不管到哪,危險性都差不多。」

這裡是東歐最大,位於烏克蘭的一間滑雪場,也是歐洲少數,仍在疫情期間對外開放的滑雪勝地。

布克維渡假村創辦人 雪夫臣哥(Oleksandr Shevchenko):「我的看法是,我們不該感到害怕,甚至能像我一樣定期上教堂,每周日我都會上教堂,大家肩並肩站著,過去六個月以來沒人生病。」
 

往年,也就是疫情爆發前,烏克蘭人會到義大利、德國、奧地利等地滑雪,但受到各國封城和旅遊限制,加上烏克蘭當局,並沒有祭出更嚴格的耶誕新年管制,本土旅遊成了不二之選,也使得這裡直到1月之前的旅宿,幾乎都被訂滿。

烏克蘭滑雪者 什庫托娃(Olena Serkutova):「任何一種體能活動和健康生活方式,只會促進我們的免疫系統,因此我相信滑雪場應該繼續開門。」

歐美各國相繼在耶誕迎來雪季,漫漫大雪雖然寒冷,但似乎給了民眾喘口氣的機會,無論是在道路上巧遇一頭鹿... 還是只是在戶外享受雪花飄落的浪漫...

德國民眾:「氛圍很好,大家都保持安全距離,雪也非常大,但氣氛很好。」

在這段嚴格防疫的耶誕長假,都成為難得的小確幸;另外在義大利北部,也因為氣溫驟降,從周日開始下了一夜的雪,光是在米蘭的積雪,預估就多達15公分。不過在米蘭東北方,特倫特這座城市,積雪已經厚到民眾得出動滑雪板,才能在路上行進,因為這場雪,被認為是當地百年來,下得最急的一場降雪,短短12小時內,積雪就超過50公分;至於傳出變種病毒而遭封鎖的英國,民眾也悶壞了,趁著部分地區降下暴雪,走到戶外過個白色耶誕。

記者:「你今早起床感覺如何?」
孩童:「要出去玩很興奮。」
民眾:「我們被關了很久,對嗎?你可以看到出外走走的意義有多大。」
 

但就在變種病毒令各國聞之色變的同時,瑞士發生英國滑雪客入境卻沒隔離,又憑空消失的事件,位在阿爾卑斯山脈,瑞士這間韋爾比耶滑雪場,往年每到冬季,20%的遊客都是英國人,為防止新的變種病毒擴散,瑞士當局早從兩個星期前就規定,14日起,來自英國的旅客,必須先隔離十天;但上周六,卻有超過200名英國滑雪客,漏夜逃離當地滑雪場;不只歐洲,就連美國南加州,也迎來第一場冬季風暴,但麻煩的是,不只下雨、下雪、閃電、打雷,還下起冰雹。

CNN氣象主播:「你可以看到,這個風暴已逐漸脫離洛磯山脈,到了周二會出現大量降雪,請當心這場風暴伴隨的大量冰雪,南部則會迎來降雨,而雨勢會在週三一路往北,接著向東蔓延。」

美國民眾今年的除夕夜,恐怕要在濕冷雨雪中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季#暴雪#滑雪場#疫情#滑雪勝地#白色耶誕#變種病毒#小確幸#冬季風暴#冰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86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