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虎父」之風! 伍茲11歲兒上場 球技驚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0:20

11歲的孩子能打高爾夫球,還能繳出漂亮成績,恐怕也只有老虎伍茲的兒子能辦到了!周末登場的PNC錦標賽,是以高球名將和家人組隊的模式,老虎伍茲與兒子查理伍茲,第二天打出62桿的成績,在20組參賽者中排名第七;但是查理伍茲的穩健台風,和揮桿的氣勢、超齡的技巧,都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老虎伍茲在受訪時,都避免讓孩子直接面對鏡頭,強調勝負並不重要,與孩子開心的打球,才是無價的回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桿動作整齊劃一,穿著大紅色POLO衫,以父子裝亮相,年僅11歲的查理‧伍茲(Charlie Woods),向外界證明「虎父無犬子」!一揮桿就讓小白球登上果嶺,父子檔首度同場出賽,查理讓父親有著滿滿的驕傲!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推得好...推得好,做得很棒!」

查理這一個勝利的握拳手勢,讓不少球迷想起他父親,2000年的美國公開賽冠軍,也是同樣的氣勢和英姿!當老虎伍茲在第4洞,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成績,查理向老爸伸出大拇指,父子之情,溢於言表。周末登場的PNC錦標賽,由高球名人和兒女組隊參戰,老虎伍茲和兒子查理,是整個場子的焦點。

19日比賽第一天,伍茲隊在總桿數位居第四時,靠著查理一桿把球揮上果嶺,拿下一個Eagle,讓老虎伍茲又驚又喜。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你的第一個老鷹球耶!」

查理的身高雖然還不到爸爸的胸口,揮桿卻頗有乃父之風,11歲的他,是PNC錦標賽最年輕的參賽者,與頂著15座高球四大滿貫冠軍的父親,在場上的每一個動作,都被拿來和父親比較。

CNN體育主播 :「有其父必有其子!星期天兩人都穿著紅色上場,帥氣揮桿的模樣、專業的架式,真的很不可思議。」

正式比賽前,查理總是待在父親身邊,專心看著其他專業選手打球,輪到自己上場練習時,父子倆話不多,彷彿用高爾夫球就能溝通。比賽場地──美國佛州奧蘭多的麗思卡爾頓高爾夫球俱樂部(Ritz-Carlton Golf Club),周末低溫只有攝氏12度,查理頂著寒風,把握每一分鐘練習。

現場記者 :「誰都別想擋住他啊...哈哈!」

揮桿氣勢,已經讓不少大人為之讚嘆。

記者 :「我能不能這樣說,今天是查理帶著你打完的?」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他是啊!他打出了一些非常驚人的球。」

世界排名第三高爾夫球手 湯瑪斯 (Justin Thomas) :「這孩子很特別,他是個好手,把對手給碾碎,他很好勝,但他真的年紀很小;我雖然不是他們的家人,但我只想幫他加油,讓他喜歡打球,繼續保持下去,因為這份真摯很容易變質,當人們開始講閒話之後。」

跟隨父親的腳步,查理伍茲今年8月,就在佛州棕櫚城舉行的美國兒童高爾夫球賽,打出低於標準桿3桿奪下冠軍,比第二名勝出5桿。這回與父親首度同框出賽,伍茲強調勝負不是重點,只希望兒子能喜歡高爾夫球,最重要。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只要我們開心就夠了,我們做到了,我們能聊上一整天,跟彼此的對話,這是無價的。」

去年4月,老虎伍茲重返榮耀,穿上勝利象徵──冠軍綠夾克,這是他繼2005年之後,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封王,奪冠這一刻,伍茲第一時間衝到場邊,和兒子查理擁抱。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2019.8) :「能回到這裡,盡力完成比賽,這星期把很多小細節都做好,而且是在這裡完賽,對我和我的家人意義重大,這場錦標賽...能讓大家聚在一起,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賽後受訪,從伍茲的言談中,就能感受出他對兒子的期待。

CNN記者vs.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2019.8) :「當兒子查理跳進你的懷裡,那是什麼感覺?超乎現實吧!我也曾對我爸這麼做,現在換我做爸爸了,我兒子也這樣做,生命的循環真的很不可思議。」

歷經醜聞低潮,老虎伍茲重振旗鼓之路,現在還有兒子相伴;雖然這回PNC錦標賽,最後以5桿之差,輸給世界排名第三的湯瑪斯父子檔,以20組競賽隊伍中,第七名完賽。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我的父親(2006過世)一定會以我的兒女為榮,我真希望他能在這裡看到一切。」

這回錦標賽,不難發現伍茲特別讓兒子避開媒體訪問,就是希望孩子能在鎂光燈之外不受干擾;而父子倆展現的絕佳默契,讓勝負顯得不再重要,也讓外界更期待,這位頂著伍茲家族光環的明日之星。

美國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這個回憶...是我們這輩子難忘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虎伍茲#查理伍茲#高爾夫球#PNC錦標賽#奧蘭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8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