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在家等病床!首爾趕建「貨櫃病房」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8日新增病例又逼近7百大關,達2月份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以來新高,首都圈情勢最危急,首爾從進入12月份以來,每天都新增超過2百人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病床數量也探底,很多確診者只能待在家等待空床位,家人必須冒著感染風險照料三餐;首爾市府8日宣布要蓋「貨櫃病房」,經過徹夜趕工,今天(9日)陸續搭建完成,下星期內,會先增設一百座應急。而北韓情況同樣不樂觀,雖然至今宣稱「零確診」,但防疫卻已調到最高的「超特級」,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對此就提出質疑,但卻遭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火大回嗆。

中午11點,首爾企業辦公室卻空無一人,京畿道科技園區,也看不見上班族的身影。

 

京畿道科技園區商家:「這次疫情感覺最嚴重啊,東西連三分之一都賣不出去,每天就是開著店門,也沒辦法關起門不做。」

疫情來勢洶洶,周遭商家最有感,因為包含NAVER、KAKAO等南韓大型IT企業,從這個月起都通通改為遠距上班;首都圈銀行營業時間,也宣布縮短1小時,降低感染風險。

時隔9個多月,南韓疫情再度來到高點,8日單日新增達686例,又創下新天地教會群聚以來新高,且有超過20%的病例,查不出感染源。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協調官 姜道泰:「認為『在我們自己的空間,只有幾個人聚會沒關係』,這種安逸的想法,會把我們為防疫所做的努力和犧牲,在一瞬間內摧毀殆盡。」

就算政府調升防疫層級,但「親朋好友」間幾乎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從11月初以來,南韓平均一個星期,就有40起「日常群聚感染」案例,當中以首爾情勢最是危急。

MBN記者:「以往這時間(檢疫所)已經關門了,但現在有如您看到的,燈還是亮著的。」

從12月初開始,首爾每天都新增超過2百人確診,8日晚間起,防疫當局緊急將檢疫所營運時間,延長到晚間9點鐘,就是希望能消化暴增的檢疫人潮;同一時間,「貨櫃病房」也已陸續搭建完成。

首爾貨櫃病房搭建工人:「我正在拉電線,就是抱持著希望大家都能趕快接受治療、趕快治癒的心情。」

工人如火如荼趕工,首爾的移動式貨櫃病房首度曝光,一個貨櫃裡頭,可容納2到3名病患,預計一個星期之內會搭建一百座,讓無病床可用的確診者,能早日接受治療。

南韓確診者家人:「我會先在廚房準備好飯菜,我們再各自盡可能坐離很遠吃飯,都一個人在角落吃。」
 

病例不斷增加,病床不敷使用,南韓全國各地都出現確診後,必須待在家自主隔離的狀況,家人只能冒著感染風險,每天小心翼翼送餐照料。

MBC記者vs.南韓確診者家人:「好像幾乎無法避免接觸?我們現在還是共用衛浴,是會噴消毒劑,但目前都還是用同個生活空間。」

韓媒直擊蔚山多名病例,確診後在家等待空病床,一等就是三天以上,讓外界很是擔憂。情況同樣引發關注的,還有北韓。

北韓官媒主播:「不管多小的失誤或過失,都絕不能被輕易原諒,這就是現今執行的『非常防疫』。」

北韓從這個月2日開始,將防疫上調到最高的「超特級」,北韓官媒每天製播5分鐘以上新冠肺炎相關報導,提高民眾警覺。
 

北韓官媒"新冠特報":「就算是接觸到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物質,也可能會被傳染,且置放在攝氏零下20度低溫,病毒也可能存在表面長達數個月。」

北韓外務省9日更發函,要求中國大陸、俄羅斯等駐北韓外交機構,配合實施最高層級防疫,還要求盡可能用「電話」處理業務、避免接觸。只是北韓如果真的「零確診」,防疫會如此嚴謹嗎?

南韓外交部長 康京和:「北韓依舊聲稱『零確診』,這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北韓並沒有回應我們的新冠應對支援提案,我認為這次疫情的考驗,讓北韓又更北韓了。」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5日就提出質疑,不過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8日透過官媒刊文回嗆,稱「康京和不知天高地厚胡言亂語,是想給降到冰點的兩韓關係再添冷風」,最後更強調「會銘記在心,說不定還會找康京和清算這筆帳」。
 
南韓漢陽大學醫學教授 申榮前:「現在冬季疫情又回來,我推測(北韓)應該已爆發群聚感染。」

漢陽大學醫學教授分析,冬季新一波疫情來襲,北韓應已出現群聚感染,使疫情大規模擴散,但受限國際制裁,檢測試劑不足、無法進行篩檢,「零確診」神話依舊只是假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防疫#遠距上班#首爾#京畿道#病床#病房#貨櫃#康京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