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點名「低劣藝人」 封殺范冰冰直播復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9:5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今年在疫情下,大陸直播銷售市場衝上人民幣9千億,龐大商機,隨之而來也是大陸官方監管重手;近日大陸國家廣電總局發布通知,要求違法失德的明星藝人不得藉直播復出,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更直接點名像是曾經涉及吸毒醜聞的柯震東、還有2年前逃漏稅的范冰冰,都應該禁止直播。另外,大陸網信辦也加碼禁止直播主竄改關注度、流量等。

四川藏族少年 丁真:「他們都叫我賽馬王子。」

 

騎馬在高原上馳騁,對著鏡頭露出陽光笑容,大陸現在最紅素人,就是這位20歲的四川藏族少年丁真。

丁真爆紅,來自於一位攝影師為他拍攝的這段7秒抖音,片中的他儘管沒做任何表演,但帥氣外型、清澈眼神,和身上散發的純樸靈氣,吸引大批網友目光,影片上傳後迅速累計1.3億人觀看,微博上關於「丁真」話題閱讀量,高達15.7億次,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為他連發三篇推特文。

四川藏族少年 丁真:「我不知道怎麼紅的,但是很高興出了名,很高興可以做很多,關於家鄉的宣傳工作。」
 

丁真成了不折不扣網紅,立刻也被自己家鄉四川甘孜州理塘縣的旅遊部門,延攬成為正式員工,找他當觀光宣傳片主角。

四川藏族少年 丁真:「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還是最愛我的家鄉。」

有丁真做旅遊大使,據統計截止到11月25日,四川甘孜州理塘縣飯店預訂量同比增長了89%;但也有粉絲因為丁真藏族身分,誤以為他是西藏人,意外讓西藏趕上了這波「丁真熱」。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西藏日報則在官方微博向丁真正式發出,我們在西藏等你的邀請函。」

將錯就錯,隨後不只西藏、山東、雲南等,大陸各地文旅部門紛紛也邀丁真「做客」,宣傳觀光。相較丁真一躍成為大家爭搶的網紅,部分明星藝人,卻被大陸官方點名封殺。

TVB新聞:「國家廣電總局發布通知,提到要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等機會,防範不良風氣在直播領域滋生蔓延。」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中,直接提到像是曾經涉及吸毒醜聞的柯震東,還有2年前被爆逃稅的范冰冰,都利用直播復出應該禁止;其中范冰冰靠直播銷售,個人品牌面膜在今年雙11成交額還超過人民幣1億。
 

大陸演員 范冰冰:「我覺得我自己的這款面膜,比較好就是它所有的剪裁,都是嚴格按照我的要求去做的。」

范冰冰想藉直播翻身,這條路看來又被阻斷。其實大陸今年對直播監管格外重視,特別在疫情下直播銷售市場預計衝上人民幣9千億,但截止到第三季,大陸消費者舉報平台,已經接獲直播投訴,超過2萬件(2.19萬),是去年近5倍(同比增長479.6%)。

直播主 辛巴:「這是這個燕窩的檢測報告,作為消費者,如果有任何產品質量問題,可以到質量監督局去進行舉報。」

信誓旦旦拿出檢測報告,強調品質經得起考驗,近期大陸知名直播主辛巴,就遭踢爆販售的燕窩,根本只是糖水。

大陸職業打假人 王海:「簡單說一下首先這就不是燕窩,它是一種風味飲料,那麼它的成本也不超過7分錢。」
 

假燕窩事件,最後讓直播主以「退一賠三」的方式,賠償顧客總金額高達人民幣600萬下落幕。除了不能虛假宣傳外,大陸網信辦更加碼要求直播主不得竄改關注度、流量、交易量等。網路世界能捧紅素人,達成驚人的宣傳銷售,但事涉廣大消費者權益,也因此成為官方緊盯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范冰冰#丁真#藏族少年#燕窩#柯震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73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