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組閣女力爆發!7發言團隊+3財經官員.全女性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0:26

過完感恩節,本週將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忙碌的一週,他將宣布經濟和對外發言的團隊,通通是女力當家!財政部長將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她將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的公關團隊,也是史上首次通通提名女性出任。不過假期期間,拜登不慎扭到腳,經檢查後發現有細微骨裂。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敗選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繼續毫無根據指控選舉舞弊,但他的陣營30多場選舉相關訴訟,通通敗陣;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後,拜登反而贏更多。現在傳出川普考慮開設電視頻道或社群公司,好讓自己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保持高媒體曝光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內閣團隊,現在已漸漸成形,30號拜登將公布他的經濟團隊,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為財政部長,是史上第一次由女性出任;前總統歐巴馬的顧問譚登(Neera Tanden)為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勞史(Cecilia Rouse)則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是反映美國回來了,準備好領導世界,而不是從世界撤退的團隊。」

如同2009年的歐巴馬,明年1月20號,拜登將接下一個面臨重重挑戰的經濟,特別是在新冠疫情下,近1400萬美國人請領失業補助,貧富和種族差距更加擴大;目前拜登欽點的經濟團隊,外界多認為廣泛多元、專業深厚、擁有華府經驗。

另外新政府公關團隊,更是破天荒清一色都是女性,前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將任白宮發言人,競選團隊發言人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為白宮聯絡主任,連同經濟官員,一口氣提名十人通通是女性。內閣名單陸續出爐,週一拜登也將首次聽取總統機密簡報。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將會定期聽取簡報,在認證後或稱為... (當選確認),他們非常樂意幫助,提供所有權限,所以我們將定期開始聽取。」

不過剛滿78歲的拜登,週末跟愛犬梅傑玩耍時,不小心扭傷了腳,經X光和斷層掃描發現細微骨裂,可能需要穿戴護具幾個星期;明年拜登宣誓就職時,將是美國史上上任時年紀最大的總統,健康狀況肯定備受矚目。而小拜登四歲的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也首次接受福斯新聞電話訪問,繼續高談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

美國總統 川普:「這完全是舞弊,FBI和司法部如何... 我不知道,或許他們都牽扯在內,他們如何撇清令人難以置信,這場選舉被操縱,他們作弊,拜登沒有拿8千萬票。」

川普持續不承認敗選,即便上週一度鬆口,只要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他就會離開白宮;但不到24小時,他的保證又打了折扣,推文表示拜登要以總統身分進入白宮的前提是,要能證明他可笑的8千萬票不是舞弊或非法取得。不過事實剛好相反,是川普無法證明自己的指控,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再次駁回川普陣營,試圖翻轉拜登在賓州的勝利,川普任命的法官指出,「稱一場選舉不公平,不代表選舉就不公平,指控需要具體陳述,然後證明,但這裡這兩樣都沒有,陣營的主張沒有法律依據」,川普和他盟友已經輸掉或撤回30多場類似的選舉訴訟。

CBS主播 佩利:「沒有證據顯示投票系統刪除或丟失選票,更改選票或以任何方式受損。」

前美國最高網路安全官員 克瑞布斯 (Chris Krebs):「沒錯,我依然信守我說的。」

這場美國官員認證,史上最安全的選舉,在川普陣營要求下,威斯康辛州兩個最大的郡進行重新計票,但拜登反多了87票,結果沒變,確認拜登在威州比川普多拿了兩萬多票。
 

威斯康辛州戴恩郡書記 麥當納:「這次重新計票顯示。這場選舉絕對沒有證據顯示選民舞弊,即便在看了超過30萬張選票,超過25萬4千個信封,令人難以置信的透明程度,應該能再次向大眾保證,這場選舉嚴格且準確地舉行。」

川普不只不認敗,也拒絕承諾會參加繼位者的就職典禮,這是美國自1869年,每一位卸任總統都維持的傳統。

美國總統 川普:「我還不想說,我知道答案,老實說我有答案了,但我就是還不想說。」

川普繼續賣關子,感恩節連假在前往大衛營度假前,又上果嶺打了一天小白球,但對美國大爆發的新冠疫情沒有作為,只在乎疫苗的功勞要歸給誰。12月1號,美國疾管中心疫苗諮詢委員會將召開緊急會議;10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將評估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2或13號就可以開始接種;到年底前,美國將會有足夠的疫苗給2千萬人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內閣#財政部長#葉倫#美國經濟#新冠疫情#白宮發言人#女力#川普#選舉舞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97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