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浦東機場.醫院爆疫情 香港爆交際舞群聚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0:03
翻攝自 中新網
翻攝自 中新網

近期大陸多地頻繁出現散發病例,高度關注的是一線城市上海,21日一對夫妻先確診,他們職業分別為機場貨物安檢員和浦東醫院護理師,緊接著連續兩天,都再爆出與他們關聯病例,顯示上海疫情出現擴散跡象,當地緊急召回機場各貨運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也將浦東醫院「封院」。而香港疫情則是從上周末開始,急速惡化,今天(23日)新增73例確診,創近三個月來單日疫情數新高;其中多數病例來自「跳舞群組」,起源於一間交際舞俱樂部並迅速擴散,累計相關病例數加上今天(23日)的數字,已經達到132例。

檢疫人員築成人牆,企圖擋住瞬間湧入的人潮。

 

現場民眾:「打起來的感覺,要打起來了,我的天啊!」

這混亂場景發生在上海浦東機場旁停車場,上海市政府22日緊急發布公告,連夜召回浦東機場各貨運站人員,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檢測站廣播:「請依次排隊,不要擁擠,注意安全。」
 

時間緊迫加上訊息不透明,讓等待檢測的人員過度聚集,差點引發暴動,最後只好請員工先回辦公室,等待分批叫號,現場秩序才好轉。

機場貨運站員工:「做得非常順利的,一進來就順利了。」

直到23日早上6點,浦東機場一共檢測了1萬6700名員工。上海本土疫情出現擴散跡象,21日先是一對夫妻確診,他們的職業分別為機場貨物安檢員和浦東醫院護理師,緊接著連續2天都再爆出關聯病例。

浦東醫院人員:「(急診還開著嗎?)不開,(那門診呢?)不開。」

不僅是機場,同樣出現確診的浦東醫院臨時「封院」,只留下住院部門醫護,照顧留院患者,其餘門診、急診人員,連夜送往隔離飯店。事出突然,住院家屬趕到醫院,只能被擋在門外。

患者家屬:「他們裡面的人不能出來,我們外面的人不能進去,但是裡面的人,病人需要東西的話呢,我們直接就是送到這裡,他們幫我們拿進去。」

一線城市上海爆發疫情,引發高度關注。這陣子,大陸多地陸續出現散發病例,天津因為20日一口氣通報5例本土確診都來自濱海新區,當地決定啟動「濱城大篩」全員核酸檢測,預計3天內,檢測要超過200萬人。而內蒙古滿州里21日也通報2例本土確診。
 

內蒙古滿州里市副市長 郭曉芳:「(滿州里市)對重點場所,重點小區已全面實施封控,對7個出城卡口實施管控措施。」

內蒙古滿州里形同封城,火車、高速公路閘口全部禁止出入。散發病例連環爆,大陸感染科醫生張文宏在網路上發文,安撫人心,指目前疫情都在可控範圍內。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張文宏指)目前的疫情都在可控範圍,並沒有連續性的社區二代病例發生。」

專家對大陸疫情還能做出樂觀預判,而香港疫情卻一下子急速惡化,22日一天暴增68例確診,23日又再刷新近三個月來疫情新高,通報73例確診,其中多數病例來自「跳舞群組」,起源於一間交際舞俱樂部並迅速擴散。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 張竹君:「數字升得很快,尤其跳舞群組,每個群組人士不是每位有病都待在家,或者很多都沒有病徵,每個人都有很多活動,這些整個形勢難控制。」
 

港府沒把握,疫情短時間能受控,許多專家顧問也都認為香港進入了第四波疫情,是時候該啟動強制檢測。因此港府首次引用強制檢測規定,要求11月初到21日,曾到過14間指定跳舞場所的人,都得在24日前接受病毒檢測,並且在27前提交報告給政府,不做將被罰港幣2萬5千元及監禁半年。

香港市民:「喜歡就這條,喜歡就這條,到底是怎樣的?」

聽到要罰錢又要被關,港府設置的檢測中心一早擠滿了人,有人因為人數額滿和工作人員爆發衝突;但也有人存著僥倖心理,認為港府無法追蹤個人行蹤,堅持不做檢驗。

香港市民:「我當然不會做,為什麼我要去又要挖喉挖鼻。」

為了揪出隱形感染源,港府威逼利誘,甚至提出要為確診市民提供港幣5千元的津貼,初步規劃還不用通過資產審查,立刻引來反彈。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 梁卓偉:「我覺得一定要做得精準,不能說如果你根本已有安穩工作、月薪,你的雇主也願意因病假繼續付薪水,可能歪曲了原意。」

香港疫情再起,更讓原訂22日和新加坡開啟的旅遊泡泡破滅,決定延後2星期,12月初再視情況宣布啟動時間。旅遊業復甦希望再度落空。23日起香港國小一到三年級也暫停到校上課兩星期,香港又陷入疫情糾纏的困境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上海#香港#旅遊泡泡#浦東機場#浦東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