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兩家疫苗研發完成 「配送」成下個戰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0:24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紐約市的感染率超過3%,市長白思豪再次下令,所有公立學校關閉。美國周二單日死亡人數達到1707人,是5月以來的新高;專家表示再過2-3周,一天死亡人數將上看3千人。美國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防疫力都達到95%;但緊接而來的配送問題,也是一大挑戰。德國漢莎航空,還特製了可以塞滿乾冰的貨櫃,好運送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的輝瑞疫苗。美國的乾冰業者,現在訂單也接到手軟,因為醫療單位和貨運公司都極需乾冰,因應年底前的疫苗配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秋冬疫情大爆發,紐約市的感染率突破3%的門檻,市長白思豪下令,紐約公立學校再度關閉。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向大家確認,我也不樂見今天突破感染率的門檻,我們決心要對抗疫情,這就是我們紐約客的作為。」

美國週二單日死亡人數達到1707人,是5月以來的新高,目前共有6個州回報單日死亡人數破紀錄;專家警告,現在還不是死亡的高峰 。

醫療分析 瑞納:「如果你警覺到今天有1700人死亡,2-3星期之後,我們會看到1天死3千人。」
 

疫情惡化,各州又開始下達防疫令,民眾的恐慌情緒再起,加州的超市又出現民生物資被掃光的情況,各州篩檢站外依舊是大排長龍。

美國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即將問世,莫德納的檢測證明,疫苗防疫力達到94.5%;輝瑞隨後也公布最新測驗結果,顯示他們的防疫力與莫德納並駕齊驅,達到95%,而且安全沒有副作用。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札爾:「到了12月底,兩家疫苗共4千萬劑會準備好配送,只要FDA核准,足夠讓2千萬易受感染的民眾施打,之後的生產數量當然還會增加。」

如今疫苗的戰場,已經從研發轉移到配送。輝瑞和莫德納兩者效力相當,但是在配送和價格上卻長短互見,輝瑞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莫德納只需在零下20度;在價格上,輝瑞每劑要價20塊美金,約合台幣560元,莫德納每劑在32-37美元之間,約台幣800-1000塊左右。

一旦FDA核准兩家疫苗上市,對抗新冠肺炎接力賽的下一棒,就要交到航空公司和「冷鏈」業者手中。

CNN記者:「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像是德國漢莎航空的貨運,會面臨一個難題,就是將數十億劑的疫苗送到全世界。根據經驗法則,他們說疫苗要求溫度越低就越難送。」

低溫要求越高,運送的程序就越複雜,輝瑞疫苗必須存放在零下70度,漢莎航空準備了特製貨櫃,裡面塞滿了乾冰以維持低溫。
 

藥物運輸空港主管 奎斯頓:「零下70度低溫是個挑戰,我們必須在貨櫃中使用乾冰,我們需要大量乾冰。但這樣會讓機艙內的乾冰(二氧化碳)濃度太高,這些都是我們要考量的。」

乾冰釋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如果濃度過高,會對機艙內駕駛和人員造成危險,因此必須限制每架飛機上的貨櫃數量。目前除了漢莎航空以外,對運送藥物很有經驗的法荷航空 (Air France- KLM) 也做好了準備,未來幾天將進行模擬運送飛行。

法荷航空藥物貨運經理 甘德:「我們已經替中國客戶,把研發中的新冠肺炎疫苗送到智利,疫苗正在第三期臨床實驗,我們擁有龐大的藥廠網絡,也獲得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核准。」

藥廠正在備戰生產疫苗,乾冰工廠同樣忙著製作乾冰,業者近日的訂單接到手軟。

美國乾冰業者:「我們接到不同醫院的電話,巨鷹超市的藥物部門打電話來,還有俄亥俄州的公衛部也打來叫貨。」
 

每2.2磅的液態二氧化碳,可以產出1磅的乾冰,溫度能維持在零下109度左右。

CNN記者:「疫苗會儲存在這些顆粒狀乾冰之中,乾冰業者說俄亥俄州的公衛部,每星期訂貨1萬5千磅的乾冰,乾冰裝在大型藍色容器內,一個能裝1千2百磅的乾冰。」

疫苗為對抗疫情帶來希望,不過篩檢仍是目前阻止傳播最好的方式,FDA近日核准了一款家用病毒自我檢測試劑,30分鐘內能知到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輝瑞#莫德納#漢莎航空#冷鏈#乾冰#公立學校#紐約#白思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7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