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訪港旅客衰退9成 22日星港旅遊泡泡啟航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9:55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香港旅發局公布今年前10個月,訪港旅客同比衰退超過九成,僅有355.8萬人。為了救觀光,港府積極促成旅遊泡泡,22日新加坡和香港的旅遊泡泡專機就要率先啟航,首航機位都已經賣光,票價經濟艙到商務艙從港幣2千多到9千多元起;搭乘專機的旅客,可以免除強制隔離,不過往返兩地至少還要做三次核酸,檢測費用自付。另外,等不及重啟國際觀光,國泰航空旗下廉價航空「香港快運」先一步宣布減薪計畫,機長和副機長減薪最高達四成,空服員則減薪約一成。

上個月才宣布全球裁員8500人,國泰航空現在又要對旗下廉價航空「香港快運」祭出員工減薪計畫。

 

TVB新聞:「要求全體機師簽署新合約,減薪最多四成,而機艙服務員減薪約一成,不簽會被視作離職。」

減薪後副機長每月薪資加津貼,調整到港幣2萬6千元到5萬6千元之間,機長則為港幣7萬2千元到7萬9千元之間,減薪幅度最高達四成,空姐、空少減薪約一成;另外,公司管理層也要減薪15%,依照職位為期半年或一年;非機組員的地勤,在2021年上半年可以自願放20天無薪假。

民航事業職工總會主席 李永富:「(業界)都有點人心惶惶,特別是接近年尾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快結束,又接近年尾,明年二月就過年,可能大家要『撲水』(到處籌錢)過年。」
 

香港快運的減薪計畫,明年1月起生效,業界對於這項消息,並不意外,因為受疫情影響,香港旅遊業降到冰點,今年前十個月,訪港旅客總數為355.8萬人,同比下跌92.9%。港府想方設法要解決困局,把希望寄託在「旅遊泡泡」上。

新加坡交通部長 王乙康:「希望新加坡會看到多一些香港人來這裡,我們一言為定,到時見!」

新加坡的交通部長王乙康拍影片,還特別以流利粵語,歡迎香港人到訪新加坡,新加坡成為率先和香港談妥旅遊泡泡的國家,22日雙邊就要正式啟航。

新加坡留學港人:「我可以免除這個隔離,尤其之前我已經花了兩個14天,近乎一個月隔離,現在政府推出這個政策,我就可以藉這個機會回家。」

負責旅遊泡泡專機的新加坡航空和國泰航空,22日首航機位都已經銷售一空,經濟艙和商務艙票價從港幣2千多到9千多元起。按規定參與旅遊泡泡旅客,雖然能免除強制隔離,但往返兩地至少要做三次核酸檢測,費用自付。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邱騰華:「費用具體要問新加坡當地,但據我了解大概是200至300新加坡元左右、折合約1200至1600港幣。到香港之後,在機場會有個專屬測試,讓他做PCR TEST(核酸檢測),按照現在安排是收費的,收費是499港幣。」

除了高額的檢測費用,如果兩地感染源不明的病例,7天平均數超過5例,就會喊卡,直到疫情受控,再重啟計畫。香港要救觀光,終究還是得視疫情變化,但防堵病毒,要做到滴水不露,真的很難。
 

上海檢驗所人員:「增加拭子表面與被採物品的表面的一個接觸面,然後增加採集樣本的數量。」

冷凍食品的表面、內外包裝,都要採樣進行核酸檢測,上海發布新規,要求所有不論是直接進入上海或只是中轉運輸的進口冷凍食品,一律得進行核酸檢測,因為12日起到15日,中國大陸的山東、湖北、武漢、福建等總共10個地區,相繼通報在進口冷凍食品或外包裝,發現到新冠病毒,甚至近期天津、上海都有冷鏈物流人員確診案例。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 張文宏:「如果病毒都是跟物流有關的,那麼將來我們都要在物流方面,給予更大的一個關注。」

大陸把防疫重點轉向冷鏈、進口冷凍食品,但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說這還不夠,隨著其他國家陸續入冬,從國外而來的一般進口貨物,可能也會呈現接近冷鏈的低溫運輸狀態。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可以採取收到包裹以後,用這個含酒精的這個濕布、濕紙給這個外包裝擦一擦,那麼處理完包裹以後的話要洗手,不能夠(用)直接接觸包裹的手,去摳鼻子、揉眼睛這樣的一些動作。」
 

專家提醒接收包裹,也要做好個人防疫衛生,11月正好是大陸物流旺季,就怕病毒以物傳人,造成新一波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旅遊泡泡#新加坡#冷鏈#香港快運#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1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