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命關天! 拜登喊話交接.川普「趕政績」撤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0:51

離美國下屆總統就職還有64天,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也不願意交接;但眼看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緊急,死亡人數已經逼近25萬人大關,總統當選人拜登再也按耐不住向川普疾呼,要是再不交接,可能會死更多的人。川普似乎也想趕在卸任前兩個月期間,完成諸多任內未完成的事,其中之一就是兌現美國撤軍的競選承諾,白宮宣布將在1月15號,也就是拜登上任前5天,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僅留給兩國各2500名美軍駐守。這個貿然的決定,不只會影響拜登上任後的中東布局,牽涉反恐與區域安全穩定,就連共和黨自家人,也表達反對的意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離美國下屆總統就職只剩64天,儘管總統川普還未承認敗選,但各界要求他與拜登交接的壓力越來越大。拜登為了緩和大選後的對立情緒,對川普的發言一直溫和謹慎;不過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緊急,死亡人數已經逼近25萬人大關,拜登再也按耐不住向川普喊話:要是再不交接,可能會死更多的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可能會死更多人,如果我們不合作。我們將進入黑暗的冬季,在事情變得更容易之前,得先經歷極度艱難。(抗疫)會很困難,但我們做得到。」

美國現在有兩支疫苗研發成功,防疫力都在90%以上,白宮不立刻與新政府接軌,將會嚴重影響疫苗配送的進度,這讓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憂心忡忡,他出面呼籲美國總務署盡快簽署文件,啟動交接程序。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薩爾:「一旦美國總務署做出決定,如果要進行交接,我們絕對會很配合而且很專業,但總務署還沒做決定。」
 

川普現在也開始趕進度,希望在卸任前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任內未竟事宜,像是對中國大陸制定更嚴格的政策,還有就是兌現美國撤軍的競選承諾;白宮預計在1月15號,拜登就職前五天,從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阿富汗目前有4千5百名美軍,伊拉克則有3千人,川普打算讓兩地駐軍都減少到2千5百人;川普這項軍事決定,不只影響拜登上任後對中東的布局,阿富汗與塔利班之間,好不容易建立的穩定關係,恐怕又會生變 ,就連共和黨自家人也反對川普貿然撤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我們扮演有限度但卻是很重要的角色,在捍衛美國國家安全和利益,以及對抗恐怖分子上。恐怖分子最想要看到,世界上軍事最強的國家撿起球回家,他們會希望這樣。」

川普不認輸、不交接、不在乎疫情的舉動,也引發前後任國安高層的憂慮,現任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不隨白宮立場起舞,不只公開承認拜登當選,也敦促總統盡速移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如果有新的執政團隊,他們就該進入政府執行他們的政策。如果拜登和賀錦麗的票數確定獲勝,很明顯就是這樣,國家安全委員會將會進行專業的交接。」

曾擔任副總統的拜登,對於即將再度執政顯得駕輕就熟。周一,他與副手賀錦麗與企業執行長和勞工代表,進行圓桌視訊會議,拜登對於美國經濟動能充滿信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坦白說,這真的很鼓舞,讓企業和勞工齊聚一堂,取得向前發展的共識。我深信美國民眾會很願意配合,當他們聽到我們心中的策略時。」

拜登也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加入亞太15國剛簽署的RCE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時,他說美國一次只能有一位總統,他還沒有上任,所以不便回答貿易政策問題;不過,他仍表達不希望中國大陸在區域經貿中獨大的想法。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的貿易經濟占全世界25%,我們必須和其他25%或是更多的民主政體結盟,這樣我們就能制定規則,而不是讓中國和其他國家主宰結果,只因為他們是唯一的選擇。」

拜登對川普喊話施壓,似乎起了些作用,拜登交接團隊宣布,美國的外交、情報和國防顧問將在周二向拜登進行簡報;但這並不是政府的正式會議,因為美國總務署還沒認定拜登當選,正式交接程序還未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白宮#拜登#川普#撤軍#交接#大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