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流感疫苗幼兒快來打 50至64歲可望重啟接種


發佈時間:2020/11/1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5:21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公費流感疫苗僅剩約31萬劑,副署長莊人祥說,幼兒接種率還有提升空間,會控留疫苗,希望家長儘速帶孩子來打;至於增購疫苗、開放50至64歲接種,會有好消息。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台灣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已接近9成,扣除校園接種,僅剩31.6萬劑。

 

根據統計,學齡前幼兒接種數達50.4萬劑,接種率已由前一週42%提升至44%,但距離目標值55.5%,仍有進步空間。

莊人祥說,目前剩下的疫苗會優先控留下來給幼兒,希望家長儘速帶孩子來接種;只能控留一段時間,若時間到了,接種率就算沒有提升,也不會再控留,會開放所有公費對象接種。

先前為了調配疫苗彈性而暫緩健康50至64歲中年人施打;莊人祥說,持續積極加購疫苗,且「會有好消息」;因此健康中年人接種可望重啟,正在研議,之後會宣布。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1月8日至11月14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8887人次,較前一週略升1.5%,整體疫情呈緩升,但仍低於去年同期。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近期幼童門急診就診人次也呈上升趨勢。另依據疾管署實驗室傳染病自動通報系統呼吸道病毒監測情形,0至6歲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檢出陽性件數持續明顯上升。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嬰幼兒為流感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建議家長儘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

林詠青也說,幼兒接種流感疫苗除了減少併發重症、死亡風險,也可以減少如果感染流感,併發中耳炎、鼻竇炎,或原本孩子有心臟問題、氣喘問題,結果因感染流感而身體不適加劇、延長住院時間的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流感疫苗#疫苗#接種率#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79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