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產量達到13億支! 佛奇:疫苗年底前可供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3:07

新冠疫苗研發,出現重大進展!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研發的疫苗,第三期測試效用高達9成,而且宣稱接種第二劑的測試者,七天後出現完全免疫,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疫苗最快年底前可以開始供應,消息一出,美國股市受到激勵大漲。輝瑞藥廠已經著手向FDA申請核可,今年底有望製造5千萬支疫苗,明年產量可以達到13億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現在我們接獲快訊,美國輝瑞藥廠宣稱,在新冠肺炎疫苗試驗上,取得了大成功,輝瑞表示數據顯示,疫苗效用高達90%。」

這款疫苗可能會是全人類的新冠解藥。

輝瑞藥廠CEO艾伯樂:「90%改變了遊戲規則,90%就代表全球現在有工具,能拿來對付疫情,而且非常有效。」

 
新冠疫苗研發傳來讓全球振奮的好消息,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NT,聯手打造的新冠疫苗在第三階段試驗中,幾乎所有受試者在注射第2劑的七天後都產生免疫效果。

德國生物科技BioNTech創辦人沙辛:「這款疫苗是相容的,有輕度和中度副作用,但沒有嚴重的副作用。」

英國民眾:「太棒了,太有用了,聽起來很像會非常有效,你也很開心對吧,對啊它將為每個人,帶來一個美好的未來。」

眼看新冠救世主就在眼前,就連還走不出敗選痛苦的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說這是偉大的好消息,但他也抱怨為何不在選前公布。

世界衛生組織同樣也士氣大振,世衛資深官員艾爾沃德表示,兩大藥廠的新冠疫苗測試結果「非常正向」,雖然只是中期結果,但有望為全球帶來美好希望,明年3月前我們將有能力,從根本上改變疫情危機。

美國過敏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如果核准程序一切順利,我們就能在11月底,提供給民眾注射,也可能是在12月。」

新冠疫苗報佳音,美股一開盤道瓊就飆破1600點,創下盤中歷史新高,終場收漲超過800點,寫下6月5日以來單日最大漲幅,標普500指數期貨漲破3%,國際油價也漲了將近8%。

 
其中像是航空業波音漲16%,迪士尼等娛樂事業也上漲10%,反倒是雲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股價下挫,國際金價狂瀉近100美元重挫5%,創下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失守1900美元大關。

金融首席市場策略師考洛絲比:「所有預測都指出,到明年第三季,或許再晚一點,得要到第四季,全球一半人口都會施打疫苗,經濟會開始正常復甦,不是只靠財政,或全球紓困措施復甦。」

只是現在美國確診數飆破千萬大關,有43州疫情升溫,19個州住院率創新高,連5天單日新增超過10萬例,美國猶他州確診數激增,州長宣布進入新的緊急狀態。

CNN主播:「美國現在仍有2千1百萬人,提出失業補助,其中數百萬人在危機到來前,就已經很掙扎了,而且疫情還在持續,他(拜登)正在收拾疫情殘局,喔他真的面臨很大的挑戰。」

現在就等新冠解藥正式問世,來挽救全球疫情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苗#美國#輝瑞#德國#藥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7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