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給我們明確的勝利」 拜登勝選演說:團結美國


發佈時間:2020/11/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0:25
拜登發表勝選感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發表勝選感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美國媒體預估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後,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對全國發表勝利演說時承諾,他將成為一位努力團結國家而非造成分裂的總統。

拜登在他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表演說時表示,「這個國家的人民說話了,他們給我們一個明確的勝利,一個確定性的勝利。」

 

77歲的拜登說,人民給他的授權是要拿出魄力來控制疫情、打造繁榮。他說,他贏得7400萬張普選票,是美國總統選舉史上最高紀錄。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估計贏得7000萬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 等媒體台北時間昨晚預估拜登拿下關鍵賓州,贏得20張選舉人票,累計選舉人票一舉跨越當選門檻270張,代表拜登可贏得白宮寶座。

加上隨後預料將由勝出的內華達州,目前這幾家媒體均預測拜登的累計選舉人票為279張。
 

他的副手56歲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有色人種的亞非裔副總統,改寫美國政治面貌。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尚未承認敗選,他的競選陣營透過聲明說,「合法選票決定誰是總統,而非新聞媒體」。

他並表示,從9日起,他的競選團隊將開始法律訴訟,以確保選舉法被充分遵守,讓真正勝選的人上台。(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勝選#演說#感言#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262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