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滅之刃」太紅! 首相備詢:使用全集中呼吸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爆紅,日本10月推出劇場版,上映不過3天,票房就衝上46億日圓,稱霸全球同檔期作品;更在第10天超過百億票房,創下日本影史上最快紀錄。電影商與鐵道公司更合作,將同為大正時代的「SL人吉號」列車打造成電影中的「無限列車」,1500張入場門票開賣就被秒殺。話題更燒進日本國會,首相菅義偉在備詢時,以主角台詞做為開場白,表示將會以「全集中呼吸」來答詢,立刻引發話題。

車頭掛著大大的「無限」兩個字,看著「無限列車」奔馳在鐵軌上,粉絲的情緒也跟著沸騰!

 

日本民眾:「我太感動了!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日本民眾:「我一看到退票出現就馬上訂下去,總算拿到票了。」

暫時休息中的「SL人吉號」這會兒被請了出來,為的就是盛大宣傳當紅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的無限列車真實重現,大約1500張門票幾乎在1秒被搶光,大批「鬼滅迷」聚集月台搶拍照,話題更燒到了意想不到的地方──

 
日本首相 菅義偉:「我會使用『全集中呼吸』來答詢。」

日本首相菅義偉預算委員會初登板,在備詢台前「口出潮語」!「全集中呼吸」就是是來自「鬼滅之刃」──

動畫 鬼滅之刃:「全集中...,壹之型,水面斬!」

菅義偉取自動漫「鬼滅之刃」的開場白,立刻替自己搏到版面。最近紅透不只半邊天的「鬼滅之刃」,竟然也引起71歲日本首相的注意。

動畫 鬼滅之刃:「快醒過來戰鬥啊!」

在日本,甚至在全球掀起熱潮的動漫「鬼滅之刃」,10月16號在日本推出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鬼滅迷」有如動員似的,讓冷清大半年的電影院再現排隊人潮。

日本民眾:「這是我哭最慘的一部電影。」
日本民眾:「我女兒小學四年級,結果我比她還早哭。」
 
日本民眾:「我媽媽也迷上了。」
日本民眾:「這是我第四次看。」

被圈粉了就是要一刷再刷,「鬼滅」橫掃日本影史票房紀錄!短短三天,在日本開出46億票房,輾壓「冰雪奇緣」19億,甚至超過全球同檔期作品的票房。上映10天,票房超過100億日圓創日本史上最快紀錄;目前票房已經衝破157億,觀看人數將近1200萬。

影評 有村昆:「現在電影院都面臨經營困難,(鬼滅)會是業者的救世主。」

「鬼滅」魅力不分男女老幼,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琳瑯滿目,咖啡、明信片、餐廳的聯名菜色,連小學生的課外評量也加入鬼滅題目;很巧跟主角同姓的福岡太宰府「竈門神社」,想當然耳也成了粉絲的朝聖地。

經濟分析師 永濱利廣:「我認為疫情起到推波助瀾的效果,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作品,可能會讓熱度更高。而且各業界都會想來分一杯羹,『鬼滅』可能成為經濟飛揚的起爆劑,是經濟的救世主。」
 

既是電影業也是整體經濟的救星,「鬼滅」在日本簡直成為一種社會現象,而爆紅的原因,專家認為分段操作是很大關鍵。

漫畫評論家 小新井涼:「『鬼滅之刃』是在動畫炒出話題後,原作部份再繼續發展故事結局,之後又推出劇場版,一波接一波讓人氣始終不滅。」

漫畫、動畫、電影,三者完美銜接,讓粉絲持續沉浸在作品當中;尤其影視觀看網路化後,錯過的部份不用再等重播或DVD,上網就能追劇,也造就了「鬼滅」的人氣。而作品中,對於正反派的角色刻畫,更讓粉絲耳目一新。

日本民眾:「不管是夥伴或是敵人,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故事中不斷提醒一件事──敵人也是人,劇情中的「鬼」都有自己心酸的一面,不滿足、怨恨讓人變成了鬼,透過主角的殺鬼任務,每個鬼最後獲得了人性上的「重生」,有別於過去單純討伐敵人的作品。

動畫 鬼滅之刃:「我贏得了嗎?身上的傷口痛到我受不了了,因為我是長男所以要忍著...」

主角炭治郎身為長男,隨著劇情獨白心境,台詞也觸動了粉絲的心;尤其是兄妹倆相依為命,親情戲更是逼得「鬼滅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些成功操作讓「鬼滅」紅遍海內外,例如台灣也搶在10月30號上映,同樣三天突破1億票房;泰國的動漫同人活動上,「鬼滅」攤位人潮絡繹不絕,這股「鬼滅旋風」正席捲全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動漫#票房#鐵道#SL人吉號#大正時代#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68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