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紀錄片」諷刺美選時事 上四天!160萬戶看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9:59
劇照/Amazon Prime Video 提供
劇照/Amazon Prime Video 提供

美國大選即將登場,川普拜登兩個陣營,都是人人有信心,沒人有把握。在將近70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超越2016年的總投票數後,還能左右選舉結果的就是那些游移不決的「中間選民」,而要吸引、激發這些選民支持,或者是「出門投票」,十月開始,越來越多相關紀錄片、嘲諷喜劇或是影集,傾巢而出,而網路聲量最大的,就是設計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仙人跳的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劇照/Amazon Prime Video 提供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預告:「唐納川普,他才不是種族主義者;黑人超愛他,都給他下跪哩。」

 

上線四天,這部嘲諷時事的偽紀錄片,已經吸引全美160萬個家庭線上欣賞或是串流觀看。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預告:「畢登(哈薩克式英語)有口臭,臭到被規定戴口罩。」

哈薩克中年擊敗九月的《花木蘭》真人電影,蒙古英雌還是在勞動節連假上架的。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衝啥小?」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我在敲死病毒。」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不,肉眼看不見病毒。」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它還在。」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你拿這個噴它。」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病毒會想睡,它一"喥咕",立刻敲下去。」

想當然爾,電影之所以大受歡迎,是蹭疫情以及總統大選的熱度。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你好有趣喔!」

而許多觀眾應該是衝著朱利安尼疑似遭「仙人跳」的片段來的。

 
CNN記者:「右翼民粹《紐約郵報》表示是朱利安尼提供杭特拜登『通烏門』電郵。」

就在轉行當川普私人律師的前紐約市長天天爆料...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他(川普)救了上百萬條人命啊」

甚至指控拜登兒子杭特是蘿莉控的同時...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沒事,沒事,來點(威士忌)吧。」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好啊...」
 

朱利安尼中計時,或許不知道這位金髮記者被設定年僅15歲;至於《芭樂特》的劇組團隊惡搞朱利安尼時,恐怕也沒料到電影上線日期會與真實新聞事件「強碰」。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你可以給我你的電話號碼和地址。」
芭樂特創作者/飾演者 薩夏·拜倫·柯恩:「如果朱利安尼覺得他的行為很恰當,和女人在飯店套房裡獨處沒有非分之想。自己去看電影做判斷吧。」

編劇兼主演要觀眾自己做判斷朱利安尼的誠信,最重要的是趕快決定11月3日要投給誰,最好決定了就立馬出門提前投票,別再三心二意了。
劇照/Amazon Prime Video 提供

美聯社國家政治記者 比爾貝洛:「這些選民是決定誰能拿下勝負難料的翻盤州的關鍵。」

中間選民是勝負關鍵,而在十月份,相關紀錄片傾巢而出。

紀錄片《全面控制》:「某天會有奇蹟,病毒會消失。」
紀錄片《全面控制》:「百分百胡說八道。」

有的集中火力批判川普應對疫情極度無能。

紀錄片《美國自拍:攝(射)剎(殺)自己之國》:「更棒的還在後頭。」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女兒則導出一篇「美國沉淪記」。

紀錄片《美國自拍:攝(射)剎(殺)自己之國》:「比起新冠病毒,我更怕條子。」

而黑川普的作品多如牛毛,挺川這一方肯定不甘示弱。

紀錄片《川普王牌》:「我們要變成美利堅社會主義共和國?誰是幕後黑手?」

想看抹黑拜登的紀錄片嗎?絕對找得到。

紀錄片《川普王牌》:「拜登是貪腐的代名詞。」

當然,這場總統選戰不是只有驢子和大象參戰,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本屆總共有1216人角逐白宮大位。

紀錄片《民主黨喬王》:「我是惠特默,角逐密西根州州長。」

這部10月20日上線的紀錄片便拿2018年期中選舉初選的過程,痛斥民主黨當權派。

紀錄片《民主黨喬王》:「他們(民主黨當權派)想盡辦法不讓穆斯林出線。」
紀錄片《民主黨喬王》:「他們(民主黨當權派)控制初選程序、控制媒體,還控制資金。」

影片進一步批判的是,民主黨喬出一個從政半世紀的白髮白皮老翁選總統,這種訴求可能最能打中「中間選民」的心。

美聯社國家政治記者 比爾貝洛:「絕大多數年輕選民不喜歡川普,但他們會投給拜登嗎?一個77歲當權派的男性白人。」

因為,選戰最後階段爭奪話語權,擺明是要左右游離選民。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為什麼『假新聞』都是左翼媒體,沒有右翼媒體」

這些左右選舉結果游離選民中,相當大比例是「haters」 ,他們川普或拜登都不愛。

美聯社國家政治記者 比爾貝洛:「當我們談論這些尚未決定的選民,特別要注意的是還在考慮待在家或出門投票者。」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我想把這位"如花"改造成"秋香"。」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沒問題。」

要拉到他們的票,可以說是難上加上。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她想曬成什麼膚色?」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哪種適合種族主義者家庭?」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我建議就這個顏色,不能再"黑"了。」

所以,紀錄片創作者也和兩個陣營一樣...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雖然新冠病毒的威脅還很小。」

集中火力或攻訐或嘲諷對手的弱點。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麥可潘"雞雞"斯 ,女孩是送你的禮物。」

以及不斷放大對手引發爭議的點。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滾!」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麥可潘"雞雞"斯!她打我,她打我!麥可,你被炒了!」

只是,撇開這部諷刺喜劇不說,多數紀錄片始終提不出嶄新或讓人信服的觀點,而當電影賺到了點閱率以及網路聲量之後,真動搖得了中間選民的決定或是替中間選民下決定嗎?

威州尚未決定選民 凱特琳·辛格頓:「兩個陣營的彼此攻訐。沒有中間地帶讓我重新評估一切。」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威斯康辛州,你是關鍵。」

搖擺州威斯康辛州是兵家必爭之地,根據2016年大選的一項出口民調,選前倒數一周做出決定的選民中,59%投給川普,30%投給希拉蕊,讓川普拿下10張選舉人票。

威斯康辛大學政治學教授 貝瑞波登:「威州(2016年)差距極小,由不到1%的選民決定結果。」

然而,昔日的政治菜鳥當了快四年的總統後,多數選民看待他早有定見。

美聯社國家政治記者 比爾貝洛:「我們只知道,懸為未決的選民數史上最少。」

或許,這些影視作品無法撼動大選結果,只是各自陣營的自嗨,不過,在選戰如此膠著,自嗨,是絕對需要的。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再四年!」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再四年!」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再四年!」
偽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 :「萬歲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總統#白宮#紀錄片#芭樂特後續電影#諷刺喜劇#民主黨#共和黨#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5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