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爾段譏馬克洪「該去看醫生」 法召回大使抗議


發佈時間:2020/10/2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5: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歷史教師帕第在課堂上秀出諷刺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後遭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對此事的回應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譏諷「該去看醫生」。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召回駐土耳其大使。

「華盛頓郵報」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法國已召回駐在同為北約盟國土耳其的大使馬格羅(Herve Magro),理由是土耳其「竟由該國最高層直接侮辱法國總統,並對法國進行仇恨與誹謗宣傳,證明對方蓄意煽動對法國及其精神的恨意」。

 

帕第遭斬首事發後當週,馬克洪政府下令打壓被控煽動恐攻暴力的穆斯林組織,並宣稱這些諷刺漫畫象徵表達自由與世俗主義的法國價值,儘管這對法國國內許多穆斯林公民來說是種極大的冒犯;穆斯林是法國境內最大的少數族裔之一。

47歲的法國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在教導言論自由課程時於課堂秀出相關漫畫後遭斬首,法國國內悼念為帕第,在包括土魯斯(Toulouse)與蒙貝利(Montpellier)等城市的政府大樓投影帕第所使用的漫畫教材。

但法國政府的回應舉措讓法、土間已愈來愈糟的戰略關係雪上加霜。帕第遭斬首後,土耳其完全沒在公開場合力挺法國。過去兩年間,法土這兩個北約盟國已為利比亞內戰及土耳其宣稱擁有地中海東部的能源蘊藏而爭論不休。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對自家執政黨黨內發表談話時說:「這個叫馬克洪的傢伙到底對穆斯林與伊斯蘭有什麼意見?馬克洪需要看精神科醫師。」

「對一個不去理解信仰自由、也不了解拿諷刺漫畫對他國內數百萬不同信仰的人做文章會有何後果的國家元首,還有什麼好說的。」

網路上及部分穆斯林國家已發起抵制法國貨。

馬克洪政府的官員表示,這是法國首度召回駐土耳其的使節。國安分析家認為,有鑑艾爾段最近幾個月在利比亞與地中海東部等議題升高對法國的敵意,這次的重大緊張升溫本就無可避免。

但外界有人認為,鬥性十足與意志堅定的馬克洪與艾爾段兩人,都想透過媒體叫陣獲取政治利益。戳馬克洪有助艾爾段團結熱衷宗教、訴求對付外國威脅的民族主義政治基本盤;抨擊艾爾段對馬克洪來說,則是地緣競爭與國內加分的廉價工具。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研究員艾丁塔斯巴斯(Asli Aydintasbas)說:「這對兩人而言是場夢幻之戰,馬克洪與艾爾段彼此找到完美的敵人,由於兩人都想在國內與國外增加影響力投射,這場爭執就以某種奇怪的形式為兩人所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艾爾段#馬克洪#穆罕默德#斬首#大使#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46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