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高調紀念韓戰70周年 習近平藉機對美放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大陸現在更藉紀念韓戰70周年,向美方放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上,不僅抨擊美方的保護主義,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還直言警告,如果有任何勢力、侵犯或分裂中國領土,必定會迎頭痛擊。而中共中央也在21日公布「國防法」修訂草案,只要發展利益受威脅,即可發動戰爭,藉修法強化出戰合理性。

當年參與韓戰倖存的大陸志願軍,如今滿頭白髮,受邀參加在北京舉行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但全場焦點不在他們身上,而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強勢發言。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中國人民深知,對待侵略者,就得用他們聽的懂的語言,同他們對話,這就是『以戰止戰』、『以武止戈』,中華民族是嚇不倒,壓不垮的。」

習近平口中的侵略者,指的是韓戰中的美軍,「以戰止戰」說的也是當年大陸出兵介入韓戰的理由;但外界認為這番話,借古說今意味濃厚,特別是接下來,習近平毫不遮掩的意有所指。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當今世界,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點名美國實行的保護主義,對美國和台灣的關係拉近,兩岸局勢緊繃,習近平直言警告。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

「迎頭痛擊」習近平不只嘴上說說,21日中共中央公布《國防法》修訂草案,就將其中44條內容增列「發展利益遭受威脅」時,即可發動全面或局部戰爭。

TVB新聞:「(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稱,中國處於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面臨的安全威脅和挑戰更趨多元複雜,國防政策制度有迫切需要調整。」

修法強化出戰合理性,對內激發人民「抗美」情緒,大陸央視一連製作了6集韓戰紀錄片《為了和平》,從18日開始,用晚間8點黃金時段,每次播出時間長達50分鐘。

《為了和平》宣傳片:「打死也上,是這麼個精神,為了勝利不顧一切,我也要把(敵人)打垮。」

紀錄片第一集中,大陸第一任國家主席毛澤東長子毛岸英遺孀,還罕見現身回憶當年丈夫毛岸英投入韓戰,不幸犧牲的心碎歷程。
 

毛岸英遺孀 劉思齊:「那時候就是說(毛澤東)主席知道,我不知道,主席這才說,說沒有告訴你,岸英犧牲了,然後我就哭了。」

過去大陸曾經為了避免影響中美友好,禁播韓戰相關影視作品,2000年央視拍攝的「抗美援朝」電視劇,就遭當時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禁播;現在,中美關係陷入僵局,央視不僅高調播出紀錄片,習近平也藉「紀念」韓戰名義對美方放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戰#抗美援朝#習近平#川普#中美#為了和平#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29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