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增至27死!南韓公費流感疫苗掀恐慌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卻有多人突然暴斃,如今爭議越來越大,因為在過去十年間,南韓因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累積25人,但今年在短短幾天之內,死亡人數又翻倍成長,截至今天(22日)晚間已有27人死亡。南韓疾管廳目前還在持續調查。有專家就推測,死亡人數會激增,和疫苗沒有什麼直接關聯,反而可能和今年度接種規模擴大有關,因為施打的人變多,死亡人數自然跟著增加。這個公費流感疫苗計畫目前沒有喊卡,但南韓醫界已出現批評聲浪,認為在真相查明之前,政府應先暫停疫苗施打,否則只會徒增恐慌。
 
南韓公費流感疫苗,19日開放70歲以上高齡者施打後,暴斃案例接二連三,且21日一夜之間,死亡人數增加了一倍。

 

MBC主播:「這周開放70歲以上老年人,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後,高齡者接種後身亡案例接連發生,目前首爾再爆出2例,全國累積超過20人死亡。」

截至22日傍晚,南韓包含首爾、京畿道首都圈、江原道、慶尚道、全羅道、濟州島等地,都爆出死亡案例,且幾乎都是70到80歲的高齡年長者。

南韓健康管理協會人員 池龍浩:「媒體一直在報死亡案例的消息,現在來接種的長輩少很多,前所未見,今天(21日)應該是(開放施打後)人最少的一天。」
 

持續傳出死亡案例,民眾很是擔憂,首爾這家大型醫學中心,原本一天有2千人前來接種,21日施打人數只剩下四分之一;在高齡年長者間,甚至還謠傳是「公費疫苗出了問題」,讓不安感快速擴散。

南韓民眾:「(大家都說)不要打那個免費的,要打就去醫院打自費疫苗。」

公費疫苗真的有問題嗎?醫界學者不以為然,因為在和過去個案比對之下,大部分專家都認為,今年死亡案例激增和疫苗並無直接相關,因為根據分析統計,這些死亡案例所接種的疫苗,來源其實並不相同,並不屬於單一製造商。

翰林大學醫院教授 李載甲:「高齡患者患有慢性病若惡化,就常會發生問題,所以接種流感疫苗,也是有可能突然引起身體免疫反應,甚至讓慢性病急速惡化。」

2009年到2019年間,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的案例,10年共累積25例,幾乎都是70、80歲老年人,大部分死因,都和生前患有慢性疾病有關。專家推測,今年度死亡人數會暴增,很可能是因為政府擴大接種規模,施打的人數變多,死亡案例自然跟著增加。

南韓大邱市保健局長 金在東:「該死亡案例有慢性病,帕金森氏症、肺阻塞以及心律不整。」

目前初步調查發現,今年半數以上死亡案例,生前都有慢性疾病史,死因是否和此有關,有待釐清,但剎不住的死亡人數,不斷加劇社會恐慌。
 

南韓中央大學醫科教授 雪大宇:「我認為首先要找出原因,這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查明原因之前,70到80歲的高齡者,特別是有慢性病的,我認為短時間暫時不要去接種,這是我的想法。」

大韓醫師協會22日就出面喊話,呼籲政府在查明原因之前,應該先暫停疫苗施打,但防疫當局認為目前還沒有必要。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為防止急性休克等異常過敏反應,要接種就要盡量挑身體狀況好的日子去,在等待接種的同時,也要多補充水分。」

疾病管理廳立場堅定,更呼籲抵抗力弱的高危族群繼續接種。國務總理丁世均21日下午就來到衛生所,視察民眾接種狀況,還挽起袖子帶頭施打疫苗,試圖讓民眾安心,但似乎還是無法消弭大眾疑慮。

南韓民眾:「我本來26日要去打,但我又有點害怕,所以我現在非常猶豫。」
 
南韓民眾:「真的很鬱悶啊,如果一直有人死掉,就會一直對政府產生不信任啊!」

還沒接種的人不敢施打,已接種的民眾更是害怕,南韓當局為安撫人心,宣布投入更多資源,在下個月流感高峰期來臨之前,強化高風險設施防疫管理,開啟新冠肺炎和流感「同時篩檢機制」,防堵疫情大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流感#公費#疫苗#接種#暴斃#丁世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44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