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首出訪越南 聚焦經濟連結、加強防務


發佈時間:2020/10/1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5:09
日相菅義偉及夫人傍晚將抵越南展開訪問,此討論強化經濟連結加強防務合作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菅義偉及夫人傍晚將抵越南展開訪問,此討論強化經濟連結加強防務合作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及其夫人今天傍晚將抵達越南,展開為期3天訪問。菅義偉此次越南行有2大看點,包括強化和越南的經濟連結,並就區域局勢和越南交換意見,商討加強防務合作。

菅義偉今天傍晚6時許將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開始一連3天的訪問。這是菅義偉9月就任日本首相後首次出訪。值得注意的是,前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第2次擔任首相後,首訪國家也是越南。

 

根據安排,菅義偉明天將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進行雙邊會談,並會見越共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及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Nguyen Thi Kim Ngan)。

此外,菅義偉還將參訪越南革命領袖胡志明故居,並走訪越日大學和學生們對話,接著前往越南英雄烈士紀念碑以及胡志明陵寢敬獻花圈。菅義偉預計20日一早離開越南,繼續赴印尼訪問。

回顧越日交往進程,雙方在1973年建交,在2009年升級為「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又提升至「廣泛戰略夥伴關係」,在投資、貿易、文化、教育、防務與安全等領域發展與合作。
 

隨著中國在南海等區域問題上愈來愈強勢,菅義偉此行預料會強化與越南的防務合作。事實上,在菅義偉訪越前一週,日本海上自衛隊3艘軍艦10日、11日才在中部慶和省(Khanh Hoa)面臨南海的金蘭(Cam Ranh)國際港停靠與補給。

從經濟上來看,日本除了是越南最大的政府開發援助(ODA)供應國,也是越南第2大投資來源國,及第4大商業夥伴。日本去年援助越南總額約240億美元;今年1月至9月,兩國貿易額達286億美元,年減1.8%。

受中國勞動成本增加與政治因素影響,日本試圖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並將生產基地遷回日本或移至東南亞,促使供應鏈多元化。因此外界預期,菅義偉有望在訪問期間宣布擴大補貼日企在東南亞生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菅義偉#越南#訪問#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5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