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第三高峰 800萬人確診!WHO:瑞德西韋無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0:31

邁入秋冬,美國新冠疫情也越來越嚴峻,一天新增近6萬個病例,讓美國感染數邁入第三高峰期,中西部尤其嚴重,新增確診占全美約三分之一,包括印第安納、俄亥俄、明尼蘇達等州,住院人數都增加約30%上下。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對降低新冠住院患者死亡率,幾乎沒有效用,也無助病患更快復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確診人數破800萬大關!根據紐約時報統計,不到一個月,美國就增加百萬病例,繼四月和七月的高峰,又邁向第三高峰期。目前全美35州新增確診攀升,14號一天就增加近6萬人感染,是8月中以來最高,特別是中西部。

 

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 里薇拉:「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釋這些趨勢,第一,秋天天氣通常帶來較冷溫度,代表更多人從事室內活動,這對病毒傳播有非常高的風險,我們在很多州也看到限制鬆綁。」

三大指標,新增確診、篩檢陽性率和住院人數,都顯示全美社區傳播正急速蔓延,這個星期21州單日新增確診都創下新高。專家指出,大學校園的高感染率,以及家庭烤肉、生日派對等活動,再加上體育賽事復賽和聚餐,都導致秋天疫情升溫。

科羅拉多州州長 波利斯 (Jared Polis):「我們必須把這些數字降下來,如果這個趨勢繼續下去,我們醫院量能將會處於危險之中。」
 

一個星期,印第安納州新冠住院人數就激增25%,俄亥俄州28%,德拉瓦州30%,明尼蘇達州32%,威斯康辛州則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多。

普里維亞健康集團執行長 萊伊:「如果今天在(威州)綠灣發生重大車禍,在所有醫院之間我們將無法處理。」

威斯康辛州一天新增4千人確診,最大城密爾瓦基郊區,已啟動緊急野戰醫院。美國中西部新冠住院人數連續10天創新高,全美近3萬7千人住院,是八月底以來最多,且這一波鄉村病例尤其激增。

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 里薇拉:「一些在城市比較大的規定和社交距離,並沒有真正轉化或傳遞到鄉村地區。」

歐美疫情再度告急,新冠治療卻傳出令人失望的消息,在美國唯一獲緊急核准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對降低新冠住院患者死亡率,幾乎看不到效果,也無助病患更快復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對30國405家醫院1萬1千多名成人,進行「團結臨床試驗」(Solidarity Trial),同時加入另外三種藥物,治療瘧疾的羥氯奎寧、抗愛滋病的「洛匹那韋」(Lopinavir)和干擾素(Interferon),這些不論是單獨或搭配使用,都無助患者活得更長或更快康復。

目前美國有21萬7千人死於新冠肺炎,現在一天又有近1千人死亡,美國疾管中心預估,到11月7號,死亡人數最多將達24萬人。而就在這個時候,白宮傳出有意推動所謂「群體免疫」,讓病毒在社區流竄,在更多人感染後,進而產生抵抗力,儘管有一小部分科學家支持這個論調,但14個公衛組織已發表聲明譴責。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如果你讓疫情爆開、讓感染發生,沒有口罩、群聚,那就沒有什麼區別,坦白說很荒謬。」
 

美國防疫專家也提醒,秋冬大型家庭聚會恐怕很要命,今年的感恩節最好避免群聚。美國總統川普的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日前與川普同時染疫,住進加護病房七天,最新發表聲明坦承他錯了,出席白宮大法官宣布記者會,沒戴口罩錯了,幫川普準備辯論時沒戴口罩也錯了,希望他自己的經驗告訴美國同胞,應遵循疾管中心的方針,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而民主黨拜登陣營也宣布,暫停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的競選行程到星期天,因為她的媒體主任和一名機組人員確診,這兩人8號與賀錦麗一起飛往亞利桑那州造勢,不過賀錦麗在機上全程戴口罩;另一名登上拜登專機的包機公司人員也確診。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上次我看到他們兩人是七天前,我現在做了多次檢測都是陰性,我很好,我很好,但我們想要小心謹慎,因為那就是我們競選團隊一直在做的,認真嚴肅看待它。」

陣營表示,賀錦麗星期三和四採檢都呈陰性,她將在星期一恢復競選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中西部#確診#威斯康辛#野戰醫院#瑞德西韋#WHO#佛西#克里斯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2494

0.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