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疫情!川普愛荷華造勢.單日+1200確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0:04

美國總統川普從禮拜一開始,每天鎖定關鍵搖擺州舉辦大型造勢,第三站來到愛荷華州,川普出發前火力全開,推特放上圖片,將對手拜登的頭像移花接木坐在輪椅上,嘲笑高齡77歲的他應該去住養老院;而川普造訪的愛荷華州,現在正值疫情反撲高峰,過去24小時超過1200例確診,甚至有民主黨人士故意製作「川普超級傳播活動由此去」的看板,諷刺他根本無視疫情嚴重;但他為了選舉,處處都想跟拜登拚搏一番,15日被取消的二度辯論會,拜登要到費城舉辦選民問答大會,川普也刻意在同一時間到邁阿密「戶外開講」,雙方都透過電視轉播,隔空也要較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空軍一號座艙門開啟,美國總統川普走下階梯,這是他一連造勢第三天,來到愛荷華州,這個四年前由川普拿下的關鍵搖擺州,正遭到對手拜登的攻城掠地!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很興奮地回到這裡,這個國家的心臟地帶,有成千上萬忠心耿耿、認真工作的愛荷華愛國者們!」

向支持著們高喊要「再做四年」,但這裡正面臨新冠疫情反撲,過去24小時內,愛荷華州新增1217例確診,11人死亡,自疫情爆發以來統計數據更是讓人怵目驚心,確診超過10萬例,近1500人死亡。當地民主黨人士買下廣告招牌,做成標示著「川普新冠超級傳播大會」的路標,但為川普造勢群聚,川粉們一點都不擔心。

川普支持者 :「我不擔心,越早得病越早解脫啊!如果我得病死掉,那就是我的時候到了,我相信上帝,我不害怕。」
 

根據CNN記者觀察,在川普的愛荷華州造勢場合上,背對鏡頭的台下群眾,都沒有戴口罩,只有川普後方的支持者有,而且這竟然是主辦單位的刻意安排。

CNN記者 :「(川普)陣營是有策略性的,要前排的人戴上標語口罩,讓觀看轉播的人以為如此,事實上,這裡戴口罩的只有非常少一群人。」

而這時更傳出,川普的小兒子拜倫(Barron Trump),曾經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第一夫人梅蘭妮亞14日發出聲明,說自己確診後,症狀一度加劇,她出現四肢痠痛、咳嗽和頭痛,而且感覺非常疲倦,當時她最擔心的就是14歲的小兒子拜倫,在二次檢測時,拜倫驗出陽性,所幸一直沒有症狀產生。梅蘭妮亞沒有選擇與丈夫相同的雞尾酒抗體療法,而是採用維他命搭配健康食品,現在母子檢測結果都轉為陰性。消息立刻成為焦點,總統川普啟程前往愛荷華時,就被記者一路追問。

記者 :「拜倫狀況怎麼樣?他還好嗎?」
美國總統 川普 :「拜倫很好...愛咪(大法官提名人)表現非常棒,我們要去愛荷華了。」

對小兒子的情況簡短帶過,但到了愛荷華州造勢會場,「拜倫‧川普」成了淡化疫情的活招牌。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給你舉個例子,孩童99.9%會康復,拜倫‧川普你知道吧!他得了新冠肺炎,他染疫的時間很短,他自己可能都沒發現,因為他們很年輕,免疫系統很強,99.9%能戰勝病毒,拜倫非常好,他康復了,康復了!」

 
淡化疫情嚴重性不說,川普也繼續對拜登窮追猛打,原本預計15日的二度辯論會取消後,拜登選擇到費城舉辦市民大會,與選民交流問答,全程由美國廣播公司(ABC)轉播;沒想到川普陣營也宣布,同一時間將安排總統到邁阿密「戶外開講」,而且一口氣找來NBC等三家電視台轉播,隔空較勁意味十足。此外,他也緊抓拜登77歲高齡的話題,推特上放養老院照片,卻把拜登的頭像移花接木成坐在輪椅上,還將總統的英文單字去掉開頭的「P」,變成「居民」,嘲笑拜登老到該去住在這裡。充滿爭議的炒作手法,真的能獲得選民支持嗎?

數據調查公司副總裁 米歇爾 (Paul Mitchel) :「我們看到人們提前投票,比以往時間還要更早。」

全美超過30個州開放提前投票,選民熱烈響應之下,統計已有超過1430萬人完成投票,跟2016年同期相比,投票人數多了將近8倍。

加州選民 :「我想到我熟悉的地方,確定自己的票投下去沒有問題。」

相信郵寄投票沒有問題,以及擔憂疫情群聚風險的人,紛紛選擇提早站出來。分析認為,在川普鼓吹郵寄投票不公之下,大選當天,還會有一波投票潮,而這群人很可能都是川普的支持者。

 
政治分析專員 里格斯 (Kevin Riggs) :「看來很多共和黨選民,相信川普所說的郵寄投票問題,他們更傾向等到大選之日才投票。」

無論何時投票或投給誰,最終結果都要等到11月3日之後才會揭曉。這時也傳出,拜登陣營宣布9月募款數字,來到3.8億美金的新高紀錄,而川普也緊抓住每一個造勢機會,鞏固基本票倉,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愛荷華#拜倫#拜登#梅蘭妮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0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