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東家掛牌上市!3分內漲停.首日股價就翻倍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在南韓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每股13.5萬韓元(約台幣3千7),今天正式掛牌上市,想不到開盤就以每股27萬韓元(台幣7千4)價格開出,且3分鐘內直奔漲停,雖然一度衝到35.1萬韓元,但開高走低,盤中走勢一路震盪,最後收在25萬8千韓元,大跌4.4%。其實在Big Hit娛樂上市前幾天,防彈少年團才剛捲入「辱華」風波,遭到大陸網友群起圍剿,目前中韓兩國對事件冷處理,似乎都想平息風波,但中韓網路對於事件的討論沒因此減少,有沒有可能上升成為,兩國繼薩德系統以後,新一波外交戰火,連帶影響Big Hit娛樂上市後的表現,投資人跟粉絲都很關心。

主持人:「5、4、3、2、1,希望大家都能按下交易鍵,恭喜上市!」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Big Hit Entertainment),股票15日在韓股首度掛牌交易,一開盤,股價就直竄首次公開發行價13萬5千韓元(台幣3,686)的2倍,以每股27萬韓元(台幣7,371)的價格開出,且不到3分鐘就直奔漲停,最高一度衝到35.1萬韓元(台幣9,578),這也使得公司市值一度衝上11兆韓元,超越南韓三大娛樂經紀公司合併市值。

就算疫情打亂巡演計畫,但Big Hit娛樂依舊想方設法拉高業績,防彈少年團靠線上演唱會,和首張英文單曲「Dynamite」(炸藥)人氣居高不下,成功吸引投資人加入Big Hit的IPO行列。

只是可惜買盤後繼無力,加上韓股走低,盤中走勢一路轉為震盪,最後收在25萬8千韓元,大跌4.4%;不過儘管開高走低,中籤投資人如果在掛牌首日賣出持股,一股還是可賺超過13萬5千韓元(合3549台幣),推估大部分民眾似乎只是想「蹭蹭熱度」,專家也認為,後勢還須觀望。
 

南韓財經專家:「Big Hit娛樂確實很成功,但對BTS依賴度真的太高,且BTS『防彈少年團』不可能一直年輕,一定會有變成『防彈成人團』的一天,那我覺得價值就有可能會掉下來。」

上市之前,各界分析就指出,Big Hit娛樂對防彈少年團依賴度實在太高,加上團員存在兵役問題,未來充滿變數,都是讓投資人猶豫的主要原因。

Big Hit娛樂創辦人 房時爀(Hitman Bang):「未來我們不會忘記初心,將持續用音樂和演藝活動,帶給大家安慰,我們會再努力,希望能成為有影響力的、國際上的娛樂生活平台企業。」

創辦人房時爀三年前,就開始籌備Big Hit娛樂上市計畫,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身家也一夕大增3.6兆韓元(約台幣9千8百萬),讓他一舉挺進南韓持股富豪榜第六名。

BTS隊長 RM(金南俊):「韓國協會2020的年度盛會特別有意義,因為今年是韓戰70週年,我們會永遠記得,我們(美韓)兩國共享的這段痛苦歷史。」 

日前防彈少年團,因「促進韓美關係有功」,獲美國非營利組織頒發「范符立特獎」,沒想到隊長一番發言,卻掀起大陸網友怒火,認為防彈少年團大賺中國財,卻和美國沆瀣一氣,大批粉絲揚言不再購買專輯、更準備「脫粉」!搞得包含現代汽車、三星等企業的大陸分社,在第一時間撤下防彈少年團相關代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只是爭議爆發後,大陸外交部卻罕見輕描淡寫、低調回應,反而是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國際間更出現反華情緒,諷刺中國大陸是納粹主義的「#Chinazi」登上推特熱門標籤。眼看事件持續發酵,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無預警刪除相關報導,似乎有意平息風波。

南韓時事評論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刪除了很多批判BTS的報導。當事件演變成國際新聞,老實說中國就會完全失去體面,而中國市場的信賴度,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

其實南韓藝人遭到打壓並非首例,日前性感天后李孝利,也因發言惹得大陸網友不開心;而在2016年,韓團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也曾因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被迫道歉;同一年,南韓部署薩德系統,讓中韓關係瞬間急凍。這次爭議會不會再升級成中韓外交戰火,甚至影響Big Hit娛樂上市後的表現,各界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BTS#防彈少年團#Big Hit#房時爀#IPO#辱華#中國大陸#Chinazi#李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