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恐失亞利桑那州 全美民調落後拜登1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0:24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5天,8號雙方陣營,除了在白宮隔離的美國總統川普外,另外三位候選人不約而同,全到了美國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造勢。亞利桑那在過去的總統大選中,多偏向共和黨,四年前川普也拿下這一州,但今年拜登有機會一搏,目前民調稍微領先川普。而前一天結束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全美近6千萬人透過電視收看,創下副手辯論史上第二高,不過90分鐘的辯論,在社群上最被討論的,不是什麼金句名言或政策,而是停在副總統潘斯白頭髮上的黑蒼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在辯論會隔天馬不停蹄,前往2020選戰關鍵的亞利桑那州造勢。

 

美國副總統 潘斯:「距離美國人民另一場勝利只剩下26天,而勝利之路就從亞利桑那通過。」

位於美國西南、大峽谷所在的亞利桑那州,1952年起40年,總統大選都投給共和黨;20世紀末以來,當地政治也多由共和黨主導。

川普.潘斯支持者:「這邊一直都是100度(攝氏37.7度),這是亞利桑那州,但這不代表我就不會出來支持我的總統。他們讓大家知道他們跟我們站在一起,他們願意來到這裡,而不是躲著或假裝在工作。」
 

四年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擁有11張選舉人票的亞利桑那州,贏對手3.5個百分點,今年情勢卻不太看好。根據路透社、益普索最新民調,拜登領先川普2%;CNBC和紐約時報民調,也分別領先6到8個百分點,讓拜登陣營積極鎖定亞利桑那州。

相對潘斯形單影隻,這天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在八月黨大會提名後首次合體,在亞利桑那展開「為國家靈魂而戰」巴士之旅,要催出民主黨的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還有多少夢想,要因為這個總統認輸而破滅?歷史上如果有任何時候需要你站出來,那就是現在。」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川普拒絕遏制這個病毒,嚴重破壞我們的經濟,我知道大家都受傷了,但我也知道我們能克服這些挑戰,如果我們選拜登成為我們下一任總統。」

不只總統大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補選,也失去優勢,共和黨的前女飛官麥莎莉(Martha McSally),對上民主黨的前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陷入苦戰,而補選補的就是2018年過世、與川普不合的重量級參議員麥肯的位置。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候選人 凱利 (民主黨):「當美國總統攻擊麥肯參議員的時候,聽到麥莎莉參議員並沒有捍衛他。」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 麥莎莉 (共和黨):「(你沒有捍衛麥肯參議員嗎?) 坦白說當他那樣做的時候我很生氣。」
 

目前民調顯示,民主黨的凱利,領先共和黨的麥莎莉8到10個百分點,換句話說,未來亞利桑那州兩席參議員,可能都是民主黨人。

共和黨政治分析家 科林:「(震驚嗎?) 就你看到的共和黨走向,不算震驚。如果我們真的自1952年來,首次有兩位民主黨參議員,那就如麥肯參議員說的,在變黑之前,總是最黑的,對這裡的共和黨人來說前途黯淡。」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選情不妙,川普、潘斯配在全國民調也持續落後,根據福斯新聞,川普以43%,落後拜登的53%十個百分點;經濟學人和路透社民調,拜登也領先10%上下。

而前一天,大選唯一一場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吸引全美5790萬電視收視群,比四年前高出56%,是副手辯論史上第二高,僅次於2008年當時的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對上共和黨的裴琳;這回福斯新聞也再次拔得頭籌,吸引1190萬觀眾。不過整場辯論最吸睛的,恐怕是牠──一隻飛到潘斯頭上的蒼蠅。

脫口秀主持人:「喔我的天哪,看看他的頭髮!昨晚真正的贏家是那隻蒼蠅,潘斯的蒼蠅剛成為2020最受歡迎的萬聖節裝扮。」
 

辯論會後,拜登陣營秒推的「要真相,不要蒼蠅」的「真相蒼蠅拍」,立刻賣出3萬5千隻,順利募得35萬美金,相當台幣1千萬。政治漫畫也寫上辯論規則,「蒼蠅先生,你有兩分鐘不被打斷」,那還真的就是牠停在潘斯頭上的時間。

辯論會主持人:「副總統潘斯,你的時間到了。」

辯論會不速之客立刻化身各種商品,從潘斯蒼蠅搖頭娃娃,到專屬T恤都有。不過蒼蠅停在政治人物身上其實不稀奇,從拜登、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到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有過。

電視作家 菲爾斯特曼:「現在大家真的很飢渴一個大笑的理由,一切讓人覺得好混亂、負面、可怕,讓這個幾乎就像是一縷清新的空氣。」

據統計,辯論後蒼蠅在社群上被提到180萬次,甚至高於新冠肺炎的80萬次。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有隻蒼蠅在你頭上,我在講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潘斯#拜登#賀錦麗#亞利桑那#共和黨#民主黨#麥肯#民調#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7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