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大立光領漲 台股重新站回12800點


發佈時間:2020/10/08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1:3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釋出紓困利多,激勵美股4大指數全面狂飆,樂觀氣氛蔓延至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等電子指標股大漲下,台股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重新站回12800點之上。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16.08點,為12862.45點,成交值新台幣1248.03億元。台積電及聯電ADR股價紛紛攀高,帶動原股表現強勢,股王大立光也擺脫營收表現不佳的陰霾,站回3300元大關,不過由於資金集中電子股,讓非電族群在台股向上攻堅的過程中,反倒缺席。

 

分析師表示,台積電今天依舊是多頭領頭羊,盤中已站上450元大關,聯發科也在外資力挺下,連續2個交易日走強,多頭簇擁半導體族群的心態相當明確,在美國制裁華為、中芯的效應持續擴張下,半導體仍將是台股未來不可或缺的主流。

分析師指出,在新台幣匯率強勢、今天早盤再度強升逾2角下,外資短線買超台股不手軟,也帶動台股自9月25日低點12149點以來,短短7個交易日已上漲超過5.5%,外資買超金額也達200億元以上,近期低迷的成交值也在今天有明顯增溫跡象,對多頭而言是人氣回流的好消息。

法人則分析,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台股估將處於大箱型區間盤整的格局,由於消息面紛至沓來,也將影響盤面震盪加劇,蘋果(Apple)新手機iPhone 12預計在14日發表,屆時相關概念股的表現也可留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股#台積電#大立光#電子股#大漲#蘋概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35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