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感差! 攤販遭控隔夜紅豆餅「換皮」販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0:09

挖出紅豆餅內餡重製,這樣不浪費食物的做法,你能接受嗎?桃園楊梅有一個紅豆餅攤,被民眾直擊指控,把隔夜的紅豆餅挖出餡料放入新餅皮繼續販售,不過老闆娘解釋,並沒有使用隔夜紅豆餅,有時候是因為紅豆餅長時間放在鐵板上,外皮有可能變黑或是變硬,才會製作新餅皮換上,只是專家也說了,如果紅豆餡拿出來,沒馬上重製或保存,還是有腐壞的可能。

圖/TVBS

 
紅豆餅攤前,老闆娘一手拿紅豆餅,一手用器具把內餡挖出來,就是這個舉動,讓民眾氣得拍下爆料,指控她重製放隔夜的紅豆餅。

紅豆餅攤vs.客人:「一個奶油、一個紅豆,馬上就好了。」

圖/TVBS

熱騰騰的紅豆餅在鐵板上,滿滿的內餡,老闆否認挖出隔夜的紅豆餅內餡再使用,直說生意要做長久,不可能這樣做。
 

紅豆餅攤老闆娘:「我隔夜的我都帶回去吃掉了啊,比如說我現在做好了,比如說現在2點,大概3點、4點,2個小時以後這皮會變很硬。」

圖/TVBS

被指控的是桃園楊梅一個紅豆餅攤,但老闆娘說,紅豆餅長時間放在鐵板上,餅皮可能會發黑或是變硬,有些客人比較不能接受,丟掉也是浪費,他才會保留內餡換上新的餅皮,只是這樣做,衛生上沒有疑慮嗎?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如果說你那紅豆餅放了很久,比如說隔夜,再把一些內餡拿出來再重新製作,其實這過程當中,可能會有微生物的汙染,就擔心民眾吃了,有可能會有急性腸胃炎,最好能夠說做多少就吃多少。」

也有專家說紅豆內餡重製的話,因為已經加熱過一次,再加熱水分蒸發,口感可能會比較差,而且紅豆內餡如果拿出來,沒有馬上重製或者保存好,就有腐壞的可能。

雖然老闆娘解釋,是因為賣相不好,珍惜食物,才換上新做紅豆餅皮,只是被民眾直擊,難免觀感不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豆餅#衛生#微生物#腸胃炎#紅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0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