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72H旋風出院! 「凱旋返白宮」稱:不怕病毒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0:05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住院才短短三天,在星期一火速出院了!他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返回白宮,不但找來白宮攝影團隊全程側拍,他一下機就登上白宮二樓陽台,當眾摘掉口罩,朝離開的專機大敬舉手禮,宛如實境秀一般的橋段,讓外界看得瞠目結舌。尤其是川普仍然為確診狀態,當眾脫口罩的動作,加上他緊接著拍攝影片要大家不用懼怕新冠病毒,但他身為總統,享有最高規格的醫療資源,甚至能取得相當稀有的藥物,全國已經21萬人死亡,他的態度,讓病亡者家屬情何以堪!而且在川普確診之後,他周遭小圈圈人士,短短五天內已經有13人確診,其中包括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川普卻在這時上演強勢回歸,預告自己已經準備好重返選舉戰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

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美國總統川普返回白宮坐鎮,搭配磅礡音樂,滿滿愛國情操,預告他即將戰勝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 川普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別讓它(新冠病毒)主宰你!不要懼怕它!你要戰勝它,我們有最棒的醫療設備、最棒的藥物,全部都在最近研發出來了!」

川普端出的回歸實境秀,讓不少人看得滿是問號──總統還是確診病患,卻宛如打了勝仗凱旋歸來;而誇張的還在後頭,當川普走階梯上陽台後,竟然一手把口罩給脫了!

CNN主播 :「要開始了,來囉! 他脫掉口罩,可以看到他脫掉口罩,準備好拍照,國旗在他側面,這就是他做的事,他就等這一刻,塑造他想要的形象──『我很強壯,這病毒微不足道』。」
 

擁有雄厚醫療資源的美國總統,告訴老百姓不要害怕新冠病毒,對於已經喪失超過21萬條人命的美國來說,人民作何感想?

美國總統 川普 :「好久沒感覺這麼棒,比20年前還要頭好壯壯,我現在好多了,或許我免疫了,我不知道。」

口口聲聲說自己狀態很好,但川普沒說的是,他在72小時之內,一口氣接受三種治療──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雞尾酒療法、治療新冠重症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CNN記者 :「提醒觀眾,除了類固醇,總統還服用一種藥,臨床試驗外,全美服用到這款藥的人不到10位。」

美國醫界憂心,這三種療法本該在不同病況下使用,三管齊下會產生藥效互相牴觸問題,加上川普已經74歲高齡,恐怕會讓病情變得更加嚴重;瑞德西韋能減緩病毒複製速度,而類固醇地塞米松則會降低免疫系統運作,同步使用恐怕只會造成反效果,因此合理懷疑,川普的病情並不單純。

匹茲堡醫學中心醫師 夏皮若博士 (Dr. Steven Shapiro) :「當病毒侵入肺部或其他器官,免疫系統會開始攻擊肺部,這時就要用(類固醇)地塞米松治療發炎症狀,但如果他(川普)沒有低血氧症狀,用地塞米松就太早了,就我們的經驗來看。」

這個謎團,讓外界把焦點轉到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身上,他從川普入院開始,就不斷對外強調總統「健康良好」的訊息,敏感議題幾乎都模糊帶過。
 

CNN記者 :「總統高燒幾度呢?」
白宮醫師 康利 :「我這邊不願給出具體數字。」
CNN記者:「有出現肺炎病徵嗎?」
白宮醫師 康利 :「這我沒有辦法回答。」
CNN記者:「有接受過供氧治療嗎?」
白宮醫師 康利 :「他目前沒有使用供氧設備,昨天和今天沒有,他現在沒使用供氧。」

但當外界確認川普在3日接受過一次呼吸器治療,戳破白宮醫師的謊言時──

 
白宮醫師 康利 :「我是想反映出樂觀態度,無論醫療團隊或是總統,得到了這個病,我不想釋出資訊,導致病情主題偏移。」

對於總統72小時「旋風式治療」,出院之後,川普難道不具有傳染力嗎?

白宮醫師 康利 :「我們這個周末將會觀察,如果能挺到下星期一,他(川普)狀態像現在這樣,或是更好,我們才能鬆一口氣。」

康利的話能不能信?別忘了川普曾說他諮詢過白宮醫師,可以服用奎寧類藥物對抗新冠病毒──事後被打臉根本沒效!

然而川普並沒有打算停下腳步,出院前他一小時內連發10則推文,最後都以「Vote」這個單字結尾,明顯已準備恢復選戰模式。此外,他也被媒體捕捉到,5日傍晚才回到白宮,立刻找來官方攝影師在陽台上近身「開麥拉」,錄製影片上傳推特。看在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博士眼裡,這對總統的健康和周遭人士的安危,都相當不利。

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 :「就醫療準則來說,從出現病徵到可以外出,大約需要十天時間,等病徵減弱之後。」

出院前還在淡化疫情的川普,看來沒打算休息,只是新冠病毒也沒有停止擴散,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5日在推特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強調自己是無症狀感染,將開始遠距辦公,這已經是五天內,川普周邊小圈圈第13人確診,其中包括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帝,他9月底曾幫助川普準備辯論內容。如今所有高層接觸者,人人自危,恐怕只有美國總統川普敢大聲說,不怕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回來了!回到工作崗位,我們會站在最前線,身為你們的領袖,我必須這麼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海陸一號#出院#類固醇#瑞德西韋#地塞米松#麥肯納妮#康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