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萬聖節 5G上線 來去「虛擬澀谷」狂歡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月底就是萬聖節,日本每年歡慶氣氛濃厚,尤其年輕人熱愛聚集澀谷慶祝,每年都能吸引上萬人前往。今年因疫情關係,為了避免病毒傳播,澀谷區長呼籲民眾停止到澀谷過節;但同時與動漫商合作推出虛擬實境派對,透過VR讓民眾在家就能狂歡,更會邀請名人、藝人,在線上對談演唱。而疫情時代,不少人把慶祝活動改到了線上,今年萬聖節人氣商品也因此從奇裝異服轉為居家擺設,民眾購買裝飾商品精心布置家中空間,讓視訊背景或拍照環境充滿萬聖節氣氛。

日本民眾:「萬聖節快樂!萬聖節快樂!」

 
日本民眾:「你好!你好嗎?」

過萬聖節的熱度,日本人不輸西方人。在這一天,澀谷會變成熱鬧的「鬼城」,東京人大肆擠進澀谷,在大街小巷「群魔亂舞」。這是過去的澀谷萬聖節,而今年的澀谷將有全新面貌。

宣傳廣告:「我在另一個澀谷等你!」

 
考慮到疫情關係,今年澀谷區長呼籲民眾不要來狂歡!而是配合5G推廣,澀谷與電信、動漫合作推出「虛擬澀谷」,以VR方式把真實街景帶進家中,並且邀請名人對談,還能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動漫劇情,也會有歌手、搞笑藝人線上演出。

澀谷區長 長谷部健:「基本上萬聖節想請民眾能自肅在家,我們不會阻止大家慶祝萬聖節,但是今年希望大家真的在家歡聚就好。」

今年的萬聖節有著滿滿的防疫色彩,除了澀谷的虛擬party,神奈川也決定把活動改到線上。此外,這次的萬聖節裝扮重點也很不一樣。

彩妝師 市橋麗里:「我們新增加了萬聖妝專用的口罩服務。」

這個萬聖節想跑趴,口罩一樣不能忘記戴。臉上的嚇人妝扮之外,口罩也要很有fu。飯店則是推出了主題房,擺滿了可愛的南瓜人,一次限定4人使用,開心過節之餘也顧及防疫。

日本民眾:「萬聖節快樂!乾杯!」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選擇在家歡慶,或跟朋友線上見,這也讓商品買氣出現變化。

 
雜貨連鎖商 山岸千惠:「能夠點綴連線時或是家裡氣氛的裝飾品賣得不錯。」

就算是線上慶祝,裝扮也不能馬虎!不過因為視訊基本上只看得到胸上部份,所以今年的萬聖裝都將重點擺在上半身。這一間雜貨賣場直接減半奇妝異服,大量陳設居家裝飾物品,讓民眾好好布置一番,把家裡每個角落打造成超有氣氛的拍照點。

日本民眾:「好重喔!」

萬聖節一定要有的南瓜,也因為節日自肅化,業者今年收起招牌的巨型南瓜,改而主推中小型尺寸,既適合放在家中當擺設,拿在手上拍照也剛剛好。另外,趕在萬聖節前夕,兵庫縣議會通過了全日本首則「萬聖節條例」。以神戶市為大本營的山口組,每逢萬聖節都會舉辦發糖活動,但附近民眾卻頗感不滿,希望黑道份子不要藉機接觸小孩,警察多年來實施勸導,卻始終阻止不了山口組,當地居民進而發動遊行抗議。

遊行民眾:「暴力集團不要辦萬聖節活動!」

 
兵庫縣政府也終於在5號拍板,禁止黑道份子發放貴重物給18歲以下孩童,違者處6個月以下徒刑或50萬日圓以下罰款,以防少年出入堂口或遭黑道份子控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萬聖節#鬼城#澀谷#VR#虛擬實境#攻殼#口罩#南瓜#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