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未獲同情票 川普落後幅度拉大!差拜登1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0:10

美國大選倒數29天,美國總統川普、幕僚和多位共和黨人士確診新冠肺炎後,讓川普選情似乎更陷膠著,根據美國各大媒體全國性民調,現在川普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8到14個百分點。即便川普最快可能星期一就出院,但他勢必要有一段時間,不能親自外出造勢;而拜登本週將恢復競選行程,雖然陣營撤掉川普負面廣告,他也保持風度不攻擊川普,但在在強調,如果他當選總統,防疫表現絕對比川普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神采飛揚,跑攤造勢的身影,恐怕暫時看不到了。川普和身邊幕僚確診新冠肺炎,無疑為2020美國總統大選,投下一顆震撼彈,暫時沒有主角登場的川普陣營,將由副總統潘斯和川普最年長的三位子女出馬,代川普出征。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資深顧問 米勒 (Jason Miller):「我們必須正面應對,我們不能待在地下室或無限期關閉經濟,我們就是必須正面迎擊,我想那就是川普總統現在正在做的。」

不甘寂寞的川普,不顧防疫原則和自己的病體,硬是搭車外出,向醫院外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在紐約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前,同樣有川粉聚集。

川普支持者 卡帕:「我們愛他,我們知道他有點低落,但他會沒事的,他是個戰士。他每天都不會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也不會停止為他而戰。」
 

川普在馬里蘭州的支持者,也在遊艇上插上競選旗幟力挺。

川普支持者 戴頓:「你知道,它就是病毒,所以他們說沒有比流感嚴重。在我看來,這全都是政治炒作。」

一般美國選民則反應兩極。

投給拜登選民 哈德葳:「川普一直否認新冠肺炎背後的整個科學,我希望這對他來說是個警醒。」

投給川普選民 布朗:「白宮裡一些人都確診,這是傳染力很高的疾病,我有料到在某個時間點,即便有各種保護措施,他還是會得。」

投給拜登選民 蘿芮恩:「我不敢相信他這麼久了才感染病毒,他沒有遵照任何防疫安全規定。」

密西根州選民 史蒂夫:「沒有人能做得有所不同,把所有死亡怪在他頭上很可笑,這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在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沒有獲得所謂同情票,反而拉大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差距,以41%比51%,落後10個百分點,幅度比過去幾週多出1到2個百分點;且65%的選民認為,如果川普更嚴肅認真看待新冠肺炎,他或許就不會得。關於疫情,僅34%認為川普說了實話,55%認定他沒說實話;另外高達五成七的美國人,否定他的防疫作為,比上週增加3個百分點。

CNN政治分析師:「川普必須離開競選活動至少一段時間,不可避免也無法阻擋,讓這重大一年的兩大新聞,政治和新冠肺炎碰撞,川普陣營很明白並不想談新冠疫情,但現在他們無法逃避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儘管話題不離疫情,但也表態現在不想攻擊川普夫婦。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現在不想攻擊總統和第一夫人,因為他們現在感染新冠肺炎,(我太太)吉爾和我祈禱他們早日康復。」

拜登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會優先分發個人防護裝備,給醫院、學校、交通和其他第一線人員,他也再次呼籲美國人,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身為總統,我會這麼做,第一,呼籲每位美國人與家人以外的人在一起時戴口罩,那包括搭大眾交通工具。這無關自由,而是愛國精神,你戴口罩是保護你身旁的人。」

77歲的拜登,這幾天進行了三次病毒檢測都呈陰性,這個星期他將恢復競選行程,週一飛往選情緊繃的搖擺州佛羅里達,與拉丁裔選民談疫後他如何重建美國經濟。至於川普心心念念,要在選前通過的大法官提名,現在卻有三名共和黨參議員確診,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呼籲,延後司法委員會聽證。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即使他(多數黨領袖)說參院開議不安全,但聽證會卻又可以開...」

本週選戰還有個重頭戲,就是7號晚上(台北時間8號上午)在猶他州舉行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目前預定如期舉行,但川普能否參加15號的第二場總統辯論,還是未知數。現在超過330萬美國人,已經提前或郵寄投票,以避開選舉日當天人潮或染疫風險,如今67%美國民眾希望陣營停止個人造勢集會,59%認為總統辯論應延到川普康復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確診#拜登#新冠肺炎#路透社#民調#造勢#大法官#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65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