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史上最混亂大選?官民為11月暴動備戰!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0:36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隨著選情白熱化,美國各地氣氛也相當詭譎,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波助瀾下,極端暴力分子蠢蠢欲動,美國FBI憂心到時這些武裝團體,恐在地方上干預計票;不少大城市和企業商家,檯面下已開始為選舉前後可能的暴力衝突做準備。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第二大州德州,共和黨籍的州長突然宣布將減少郵寄投票箱,理由是為了確保選票安全,但有的地方數百萬人才一個郵寄投票箱,居民得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去寄,也再度引發爭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打、砸、搶、燒,這恐怕是美國11月大選可能面臨的混亂,不管是極右、極左,甚至沒有政治理念的極端分子,都可能讓緊繃情勢一觸即發!現在美國執法單位、各大城市、銀行和企業,都已經開始悄悄為11月3號投票日前後,可能爆發的暴力衝突做準備。

 

前美國特勤局探員 威克羅:「風險之高,一旦選舉陷爭議,這場政治混亂可能演變成更糟的情況,演變成肢體衝突。」

據了解,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擔心,武裝極端分子可能試圖干擾地方計票;且更糟的是,身為美國總統的川普帶頭提油澆火。

美國總統 川普:「你想要我譴責誰?誰?"驕傲男孩",稍安勿躁,做好準備。」
 

川普要極右仇恨暴力組織「驕傲男孩」做好準備待命,無疑對極端分子釋放訊息。川普前國土安全部官員直指,白宮簡報刻意忽略右翼美國國內恐怖活動,從白人至上到「匿名者Q」(QAnon),白宮都視若無睹,因為這些人都是川普支持者。

網絡傳染研究院主任  芬克爾斯坦:「大家似乎認為選舉會解決這個問題,但我們有絕對理由相信,選舉會讓事情更糟。」

全美不少警局已經下令,選舉前後禁止休假,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市,更開設事件現場指揮室,就怕到時選舉暴力失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強烈要求我的支持者去投票所,仔細緊盯。」

川普在辯論會上要求支持者,到各個投票所監票,讓不少地方官員擔憂,恐導致脅迫投票人或暴力衝突;麻州檢察長警告,這樣的恐嚇根本違法。

麻州檢察長 希利 (Maura Healey):「我們不會讓川普破壞我們的選舉,那是犯罪。」

11州的州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總統威脅民主,表示絕對沒有藉口去恫嚇或騷擾選民。
 

美國總統 川普:「在費城他們進去看,他們被稱為監票人,非常安全、非常好的事,但他們被趕出來,他們不被允許監票,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在費城有壞事發生,壞事。」

川普說有壞事發生,但事實是,根據州法律,在「提前投票」階段,監票人不能進場,但川普陣營早在同一天就散播陰謀論,指民主黨人設計反總統。

賓州副州長 費特曼 (John Fetterman):「沒有人被請出去,因為在這些衛星選區辦事處沒有監票人,那完全是宣傳。」

現在兩黨都準備在投票日,派出監票大隊到各地把關,但共和黨陣營旗下網站「川普大軍」,煽動性的用詞引發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兒子 小唐納川普:「我們需要每位身強體壯的男女加入大軍,來維持川普選舉安全運作。」
 

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第二大州德州,共和黨州長宣布限制每個郡,只能有1個郵寄投票箱,讓郵寄投票更加困難。以德州最大城休士頓所在的哈里斯郡為例,人口470萬,比美國26州的人口還多,且是民主黨大本營,如今12個郵寄投票箱只剩1個,民主黨痛批壓制選民。目前全美已有30多州開始提前投票,有選民在第一場總統辯論會後,決定自己手中的一票。

密西根州選民:「我其實認同一部分川普在做的,像貿易和稅制,但他嚇到我了,我沒辦法投給他。(你說你過去曾投給共和黨的總統。) 很多位,我投過雷根和兩位布希。」

四年前在中西部的密西根州,479萬選民投票,川普小贏約1萬票,擊潰民主黨在中西部難以撼動的「藍色高牆」;不過這次川普在密西根州民調些微落後,川普支持者批州政府,擴大不在籍投票資格,同時開放選民選舉日當天登記,根本是犯規。

前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我們其實可以度過,結果很接近且爭議的選舉,但我們必須明確做到這一點,以防一旦失控帶來的後果,我擔心川普把維持混亂狀態,視為他連任唯一的路,那是他最享受的。」

2020白宮爭霸邁入最後倒數32天,在種種變數下,這場選舉恐怕注定成為美國史上最混亂的總統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FBI#極端分子#川普#右翼#驕傲男孩#監票#費城#德州#密西根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5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