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確診!疑遭貼身幕僚傳染 第一夫人也中鏢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0:35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一個月的時間,競選連任的川普在此刻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原來是貼身美女幕僚,也是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驚傳確診後,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立刻自主隔離,並接受檢測,沒想到雙雙確認中鏢!但新冠病毒的潛伏期長達好幾天,讓這波疫情可能已經在白宮高層蔓延。讓不少人擔心的,是29日才與川普在密閉空間辯論90分鐘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兩人都年過七旬,是新冠重症高危險群,接下來這選戰該怎麼打?充滿了未知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主播 :「全美及全球各地的觀眾朋友們好,我是羅賓‧柯納(Robyn Curnow),剛從華府傳來的即時新聞,總統川普剛推文,說他確診新冠肺炎,我來為大家朗讀...」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告訴大家:他和妻子都確診了!兩人隨即開始隔離和治療流程,強調會一起度過這難關。在川普推文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在推特發聲,說自己正在家中隔離,目前感覺很好沒有異狀。10月2日這天,美國最高元首──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確診,為只剩下一個月的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

聲音來源: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剛得知消息,她(希克斯)確診了,她工作很認真,經常都戴著口罩,她很常戴口罩,但是確診了。」

這波「白宮新冠」的源頭,是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31歲的她現在是總統貼身幕僚,陪著川普全國造勢跑透透。確診前一天還被拍到,在川普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專機後,身穿卡其色大衣的她也隨後登機,一旁還有第一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幾位親信,所有的人都沒戴口罩。大夥前往明尼蘇達州造勢後,希克斯當晚在飛機上感到不適,1日檢測確診;新冠肺炎發病前的潛伏期,讓美國第一家庭陷入危機之中。
 

時間回到29日這天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希克斯也隨川普抵達會場,包括第一千金伊凡卡等人,一入座就摘掉口罩,到底是誰傳染給誰?恐怕已經無法釐清。

CNN主播 :「總統和他的團隊,一直低估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儘管已經超過20萬美國人死亡,美國有醫師表示,總統屬於高危險族群,他已經74歲,又有肥胖問題。」

川普在2月健檢當中,體重110公斤、身高190.5公分的他,BMI指數為30.4,符合肥胖定義,與體重正常的染疫者相比,住院機率、死亡風險都較高。川普成為美國近40年來,第一位在任出現重大健康危機的總統,萬一嚴重到無法履行職務時,根據美國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將由副總統潘斯接手,第二順位則是眾議院議裴洛西(Nancy Pelosi),交棒話題,立刻在美國傳的沸沸揚揚。

美國流行病學家 里姆 (Anne Rimoin) :「重點是他(川普)的年齡層,屬於患病後成為重症的高危險群,這讓人非常擔心。」

74歲的川普,還有一位同樣屬於高齡、高風險群的接觸者,那就是辯論會當天的對手拜登(Joe Biden),研究顯示,病毒隨著飛沫能傳遞達4公尺,而77歲的拜登,與川普在密閉空間唇槍舌戰了90分鐘──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9.29) :「你閉嘴好嗎?真的很沒有總統的樣子。」
美國總統 川普 :「老喬,你一點都不聰明。」

 
川普的白宮專屬醫師康利(Sean Conley),2日凌晨發布備忘錄表示,總統與第一夫人目前都狀況良好,能繼續履行職務,要外界無須擔憂。

CNN記者 :「總統專屬醫師的聲明表示,他(川普)能繼續履行總統職務,但問題是,他能如何履行總統職務,加上身邊的幕僚都有可能因此被隔離?」

近期與川普有過接觸的人,包括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以及副總統潘斯等人,可能都得自主隔離,多久時間白宮沒有多做說明,但根據美國CDC規定,至少要14天。

美國總統 川普 (10.1) :「我們的國家和全球各國,正在經歷前所未見的疫情高峰,中國不該讓這件事發生,但他們還是做了;我想說的是,我們已經能看到疫情的盡頭,明年將會是我們國家輝煌的一年。」

確診前一天,川普還在白宮高喊疫情即將結束,不到24小時連自己都中鏢,確診消息讓美股期貨在2日凌晨大跌,道瓊期指下跌400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100期指也都跟著下挫。

 
川普確診前兩天,在明尼蘇達州造勢時,朝沒戴口罩的支持者們丟帽子,這一幕現在看來格外驚悚,因為看不見的病毒可能也落到了支持者的手中。川普原本預計3日要到威斯康辛州,舉辦兩場大型造勢,引發爭議,他和團隊無視當地疫情,在過去七天病例數激增300%。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總統相信,民眾享有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利,他舉辦造勢,人們能自由決定是否參加。」

如今川普在出發之前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行程全部停擺,包括接下來佛州的造勢活動也宣布取消;接下來15日的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會,也還在兩周的隔離期。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驚奇」成了「十月驚嚇」,已經夠紛亂的選情,又增添更多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確診#希克斯#梅蘭妮亞#新冠肺炎#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00

0.1858